当前位置:首页  > 协会动态  > 中青企协“走进深圳知名企业”活动 圆满结束

中青企协“走进深圳知名企业”活动 圆满结束
时间 : 2017-01-04

20161229日,中国青年企业家协会组织开展走进深圳知名企业考察交流活动。中青企协党委书记许华平,副秘书长吴立菊以及来自全国各地的30多位青年企业家参加了本次活动。

上午,青年企业家一行首先来到深圳大疆创新科技有限公司,认真听取了无人飞行器产品研发、技术优势、产业布局等基本情况,参观大疆无人机系列产品。作为全球领先的无人机研发和生产商,大疆始终以领先技术和尖端产品为发展核心,通过飞控系统、飞行器硬件、航拍等技术资源的持续创新,形成了完整的系统优势和技术壁垒,客户遍布全球100多个国家。

下午,考察团一行先后前往深圳光启高等理工研究院和腾讯公司总部,参观了Meta-RF电磁调制、超材料、智能光子、马丁飞行包等一系列创新技术产品,深入了解腾讯公司在互联网领域的创业历程以及微信、全景网络安全、竞技游戏等产品应用。座谈交流会期间,光启集团联合创始人季春霖博士详细介绍了光启围绕科学发现、技术发明、产业发展的创新理念和发展模式,以及企业在超材料领域国际标准制定、空间技术应用、人工智能等方面的最新成果。青年企业家普遍认为,作为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科技创新企业,以光启为代表的科技类企业在引领科技研发、推动产业化生产、探索产学研一体化发展模式等多个方面作出表率,值得我们钦佩和学习。

中青企协党委书记许华平同志在对本次活动作总结发言时指出,当前,中青企协的工作已经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无论从党和国家的殷切期望,从共青团全面深化改革的迫切要求,还是从青年企业家发展需求,都面临着新的机遇、挑战和任务。我们组织本次活动,目的就是充分发挥协会的组织优势,引导会员在科技创新驱动的实践中发现商机、发展事业、发挥作用。希望能有更多的青年企业家依托青企协平台,搭建起产学研合作交流机制,抓住科技创新带动产业发展的难得机遇,当好我国建设世界科技强国的排头兵和先锋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