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协会动态  > 中青企协与日本东京青年会议所代表团举行工作会谈

中青企协与日本东京青年会议所代表团举行工作会谈
时间 : 2016-12-07

1129日,中青企协副秘书长张华与来访的日本东京青年会议所(简称“东京JC”)理事长中原修二郎一行进行了工作会谈,双方就加强人员交流以及开展项目合作等进行了磋商。

东京JC成立于1949年,是日本JC最大的地方会员组织,会员遍及机械、电子、证券、不动产、纺织、出版、律师、零售等行业。东京JC1987年起与中青企协进行了首次交流,此后多次接收中青企协会员赴日研修,在促进两国青年企业家交流与合作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张华简要介绍了中青企协近年来的发展情况,表示希望在开展人员交流的基础上,结合双方发展实际,不断建立和完善合作机制,为地区经济的健康稳定发展贡献力量。中原修二郎阐述了加强双方交流与合作的重要意义,并特别提出在“樱花计划”框架下邀请中青企协会员赴日参加以污水处理和水资源再生利用为主要内容的交流合作。双方一致表示,应充分发挥各自组织优势,进一步完善长效交流合作机制,切实推动两国青年企业家互惠共赢,共同发展。

东京2017年度理事长波多野,中国国际青年交流中心副主任洪桂梅、全国青联国际部副部长赵亚樵、孟洋,中青企协活动部部长王麒等参加了会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