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协会动态  > 中青企协“走进怀柔知名企业” 观摩交流活动圆满结束

中青企协“走进怀柔知名企业” 观摩交流活动圆满结束
时间 : 2016-12-05

    122日,中国青年企业家协会在北京举办走进怀柔知名企业观摩交流活动。中青企协副秘书长吴立菊,怀柔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朱家亮,副区长李志遂,以及来自全国各地的30多位青年企业家参加了本次活动。

    怀柔是首都重要的生态涵养发展区、文化科技高端产业新区,东部发展带上的重要节点。近年来,紧紧围绕首都城市战略定位,积极承接中心城区科技创新外溢资源,特别是在APEC会议成功举办、怀柔科学城建设启动的基础上,逐步形成了以生态涵养为核心,以科技研发、影视文化、休闲会展产业为支撑的“1+3”发展模式。

    活动期间,青年企业家们先后参观了北京碧水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北京中科纳通电子技术有限公司、国家中影数字制作基地等企业,就节能环保、健康养老、科技孵化、文化创意、投资金融等相关产业与怀柔区政府有关部门、企业相关负责人等进行座谈交流。

通过本次活动,青年企业家深入了解怀柔产业政策、投资环境、企业经营等基本情况,对区域内得天独厚的生态环境和浓厚的科技文化创新氛围印象深刻。大家普遍对纳米电子新材料公司,中科纳通总经理殷文钢分享的原创科技、产业兴国企业文化和创业历程反响强烈,认为科技创新是国家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核心动力,作为青年企业家要积极发挥科研与市场紧密结合主体作用,抓住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革命的重大机遇,为推动我国经济社会持续发展聚集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