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协会动态  > “走进长江经济带”主题经贸考察活动 圆满结束

“走进长江经济带”主题经贸考察活动 圆满结束
时间 : 2016-11-28

112325日,中青企协在湖北咸宁举办了中国青年企业家“走进长江经济带”主题经贸考察活动。咸宁市长丁小强,团湖北省委副书记金鹏,咸宁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张方胜,咸宁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汪凡非,中青企协副秘书长张华,以及近40名青年企业家参加了活动。

咸宁地处长江经济带城市群核心区域,是全国“两型”社会建设综合配套改革试验区,当前正着力培育一批产业链完善、创新能力强、特色鲜明的绿色新产业集群,努力打造智能制造、节能环保、绿色食品饮料等支柱产业,培育互联网+、新材料新能源和汽车及零部件及高性能医疗器械等先导产业,发展文化旅游、大健康产业等生产服务业,是“长江经济带”和“一带一路”国家战略的交汇城市之一。

活动期间,青年企业家们先后走访了红牛维他命饮料(湖北)有限公司、湖北奥瑞金制罐有限公司、咸宁光谷南·科技城、咸宁贺胜金融小镇、赤壁万亩茶园、茶博园和向阳湖农场,深入考察了解了咸宁的招商引资政策和企业投资经营环境。在与咸宁市政府、高新区和市直相关部门进行的座谈会上,大家普遍表示,本次考察是一次文化之旅、生态之旅和希望之旅,对咸宁深厚的文化底蕴、良好的生态环境、丰富的自然资源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对下一步合作充满期待。亿丰伟业集团控股有限公司、烟台智慧云谷云计算有限公司、辽宁农业技术研究所等分别就智慧城市建设、旅游开发、竹资源利用和遗传育种等方面开展合作达成了初步意向,表示将进一步积极对接,推动相关项目尽快落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