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协会动态  > 精准扶贫捐赠仪式在北川举办

精准扶贫捐赠仪式在北川举办
时间 : 2016-11-22

1110日至11,中青企协副秘书长张华,办公室副主任韩凯儒,以及中青企协会员、江苏力通电气有限公司董事长朱国强、甘肃日出航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马晓兵一行,赴四川省北川羌族自治县开展精准扶贫捐赠活动。

本次扶贫捐赠的对象是北川县禹里镇三坪村,该村共205486人,产业以传统农业为主。2015年人均收入7600元,2014年全村共确定建卡贫困户44102人,村贫困发生率为20.9%,属于省级贫困村。此前,青企协已组织企业家前往该村调研,通过实地走访详细了解了该村产业布局、基础设施建设规划及扶贫项目进展情况。

11日上午的捐赠仪式上,江苏力通电气有限公司董事长朱国强现场向团北川县委捐款20万元,专项用于三坪村特困户资助、危房改造、贫困儿童救助等扶贫项目。与会企业家表示,今后会继续加强与三坪村的联系和交流,争取在农业产业项目建设、捐资助学、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开展更具长远性和务实性的扶贫行动,帮助三坪村村民提高自我发展的能力,早日实现脱贫致富。

10日下午,张华一行还前往四川省神木县,与团省委相关部门负责同志以及部分地方青企协会员一道,就机械制造以及县域经济发展进行了专题调研,并就明年在川开展经贸考察活动等工作安排交换了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