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协会动态  > 中青企协“走进滴滴出行”观摩交流活动圆满结束

中青企协“走进滴滴出行”观摩交流活动圆满结束
时间 : 2016-11-15

   1111日下午,中国青年企业家协会“走进滴滴出行”观摩交流活动在滴滴总部举办。中青企协副会长、中国中铁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秘书于腾群,中青企协副秘书长吴立菊以30多位青年企业家参加了本次活动。     滴滴出行政策研究院副院长冯馨向企业家介绍了公司整体情况,回顾了公司在分享经济时代下的创业历程,并就滴滴在移动出行领域的技术创新与模式探索进行了分享。她认为分享经济通过移动互联网技术重新匹配了资源的拥有者和使用者,极大提升了社会资源的利用水平和配置效率。滴滴作为全球最大的一站式出行平台,以大数据、云计算等技术创新手段为城市出行提供高效、便捷的服务和解决方案,实现了人们用车体验和出行方式的持续改善。

活动期间,青年企业家围绕分享经济与移动出行相关热点话题展开热烈讨论。大家普遍认为,滴滴出行在短短四年内从无到有,成为移动互联网领域发展最快的创业公司值得钦佩。分享经济理念在激发社会资源、重构市场活力的同时,更加深了人们对传统产业转型与行业协同发展的思考。作为青年企业家,要抓住科技创新带动产业变革的战略机遇,积极参与全球竞争,发挥市场助推技术转化的创新主体作用,为国家“十三五”发展建设贡献青春力量。交流结束后,青年企业家参观了滴滴出行公司总部,近距离感受了互联网企业的创新活力和创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