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协会动态  > 中国-英联邦(亚洲)青年企业家“一带一路” 主题经贸交流活动圆满结束

中国-英联邦(亚洲)青年企业家“一带一路” 主题经贸交流活动圆满结束
时间 : 2016-11-10

为加强中国与英联邦亚洲区域青年企业家之间的务实合作,实现共赢发展,经团中央书记处批准,1021日至25日,中青企协与英联邦(亚洲)青年企业家联盟(下称“英亚青企联”)在江苏和重庆两地共同举办了中国-英联邦(亚洲)青年企业家“一带一路”主题经贸交流活动。

英联邦青年企业家联盟由亚洲、非洲、加勒比及加拿大三个区域组成,是英联邦国家青年企业家交流合作的平台与咨询服务机构。其亚洲区域国家处于“一路一带”沿线,资源禀赋各具优势,产业结构各有特点,中国经济之间存在着很强的互补性。此次活动的举办,是中青企协贯彻落实国家“一带一路”发展战略、积极搭建国际交流与合作的平台、帮助青年企业家成长发展的重要举措,对于提高中青企协国际影响力,扩大对外交流合作渠道,有效对接“两种资源、两个市场”具有重要意义。

活动期间,来自巴基斯坦、印度、马来西亚、新加坡、文莱、尼泊尔等6国家的22名英亚青企联会员先后到访两个省市的7个区县,参观了10余家代表性企业和科研单位,参加了两场项目推介会,并与第16批赴渝博士服务团成员进行了专题座谈,50多位中青企协会员代表参与其中。代表团成员就钢铁熔炼回收、生物发电、物流清关报关、智能电器、商业咨询、食品加工等项目进行了探讨对接和经验分享,一致认为,中国企业的发展经验对于英联邦亚洲国家企业家很有借鉴意义,今后应开展更多的交流活动,推动实现交流互访活动的长期化、常态化。双方青年企业家还就合作办学、光伏发电、LED照明产品和冶金鼓风设备采购、在华投资机器人工厂、采购印刷用纸等一系列项目达成合作意向。

此次活动得到了团中央书记处的大力支持。中青企协副会长高裕弟、吴友建、朱钰峰、龚大兴,中青企协副秘书长张华,团江苏省委副书记蒋敏,团重庆市委副书记胡栋,重庆市涪陵区长种及灵等分别参加了两地的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