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协会动态  > 中青企协组织会员参加贵安新区投资恳谈会

中青企协组织会员参加贵安新区投资恳谈会
时间 : 2016-11-02

1028日,中青企协与贵安区管委会在京共同举办了投资贸易恳谈会。中青企协副秘书长张华,贵安新区管委会主任助理、开发投资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维仲,以及来自伊利集团等国内知名企业的企业家代表参加了会议。

贵安新区是国务院2014年批复设立的国家级新区,规划面积1795平方公里,承担着建设西部地区重要经济增长极、内陆开放型经济新高地、生态文明示范区的战略任务。目前,内畅外联的城市路网已基本建成通车,一大批功能性配套项目正在加紧规划建设,花溪大学城、清镇职教城建设初具规模,中心区生态新城、贵安科技新城建设全面展开,已实现了集聚高端要素的良好条件,呈现出引领区域经济转型升级、跨越发展的强劲势头。

恳谈会上,王维仲详细介绍了贵安新区的基本情况、发展现状及前景规划。他说,经过不懈努力,贵安新区已经形成了较为清晰的产业布局,围绕新一代信息技术、电子信息制造业积极打造大数据产业;依托贵安新区中药材资源优势认真发展大健康产业;结合生态资源和地域文化,努力做强大文旅产业;立足高端装备制造产业园,全力做大战略性新性行业。张华表示,贵安新区从成立到现在,短短的两年多时间,取得了重大进展,基础设施建设和项目落户成效明显,发展思路清晰,规划布局合理,有理由相信,贵安新区一定能够不负使命,释放出引领区域经济跨跃式发展的牵引作用。他希望通过恳谈会,双方就产业发展达成具体合作意向,真正实现合作共赢。

与会的青年企业家代表分别介绍了各自企业的发展情况。大家对贵安新区的发展前景一致看好,认为贵安新区在一张白纸上白手起家,奋力拼搏,厚积薄发,后发优势十分明显。伊利集团、新时代证券公司、北方华录文化科技有限公司、中投发展有限公司、内蒙古海通工商(集团)公司、北京顺丰速运有限公司、中核泽农控股有限公司等企业分别就乳品关联行业、基金债券、影视拍摄、旅游开发、基础设施建设、健康养老、仓配一体化、污水处理等领域开展合作进行具体沟通。大家一致表示,希望中青企协尽快组织会员赴贵安新区考察、对接项目,早日与贵安新区开展务实合作,推动共同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