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协会动态  > 中青企协组织会员参加第八届 “中国对外投资合作洽谈会”

中青企协组织会员参加第八届 “中国对外投资合作洽谈会”
时间 : 2016-10-28

1020日至21日,“中国青年企业家协会暨中国-东盟青年企业家俱乐部”会员企业展示区在第八届中国对外投资合作洽谈会(“外洽会”)国际馆向观众开放。中国中铁股份有限公司、东方鑫源控股有限公司、中国建筑第六工程局有限公司、亿丰伟业集团控股有限公司、天津市裕基橡塑有限公司、陕西格兰浮实业有限公司、烟台智慧云谷云计算有限公司等会员企业展出了相关产品及服务,中青企协副秘书长张华以及20多位企业家参加了专题论坛并参观了展览。

“外洽会”由中国产业海外发展协会主办,是中国对外投资领域的重要盛会,具有重要的国际影响。本届“外洽会”以“产能合作,发展共赢”为主题,有全球逾百个国家和地区机构参展,并举办了逾20场专题论坛、项目推介活动。展览期间,中国中铁展示的国内首台自主研发的岩石掘进机“中国中铁188号”模型成为亮点,引发众多客商关注。华晨鑫源推出的新品牌“斯威”汽车,成为现场唯一的实车展示,试乘询价的观众络绎不绝。此外,会员企业展出的智能家居产品、水下探测仪等诸多电器、仪器也受到追捧,部分参展参会客商表达了合作意愿。

在本届“外洽会”上,参展会员企业技术领先、质量精良的产品和服务,集中展示了青年企业家创新发展的精神风貌。参展参会会员一致认为,展会提供了与外商直接沟通的平台,有助于开阔视野、精准对接国内外商贸资源,提高了企业充分利用“两个市场、两种资源”的效率,在推动“一带一路”战略中真正实现国际产能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