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协会动态  > 汪鸿雁会见东盟青年企业家代表团

汪鸿雁会见东盟青年企业家代表团
时间 : 2016-10-13

应中青企协邀请,923日至27日,来自马来西亚、泰国、菲律宾、新加坡、文莱、越南、老挝和柬埔寨等国家的东盟青年企业家代表团一行24人,来华观摩了第三届“创青春”中国青年创新创业大赛。访问期间,代表团参观了中国商飞上海飞机制造有限公司、洋山海关、洋山深水港和上海科技馆,参加了中国-东盟青年企业家创新发展主题会议,与中方青年企业家共同探讨企业发展与合作。

团中央书记处书记汪鸿雁会见了代表团全体成员,她对代表团来华访问表示欢迎,感谢东盟各国青年企业家组织为中国-东盟青年企业家之间的交流与合作所付出的积极努力,并高度评价了在吉隆坡举办的“第八届中国-东盟青年企业家论坛”所取得的成果。汪鸿雁表示,当前双方合作势头良好,此次邀请代表团来华参加观摩活动就是一次积极的尝试,对于深化双方交流与合作具有十分积极的意义。她希望东盟青年企业家抓住“一带一路”发展战略蕴藏的机遇,不断拓展合作领域,深化合作内涵,共同推动亚洲经济发展。

在本届大赛开赛当天,代表团展示和推介了12个项目,涉及信息技术、农产品与农业、物流管理、设计制造等多个领域。其中,新加坡代表的海洋装备、马来西亚代表的在线价格比较以及菲律宾的仓储技术等项目获得了现场观众的好评。代表团对中国青年创新创业大赛给予了高度评价,一致表示,将学习和借鉴中方在创新创业方面的有益经验,推动东盟国家在创新创业领域的发展,并期待与中方合作,在更多领域开展学习和交流,帮助更多的青年创业者融入全球性的创业大潮。

活动期间,代表团参加了中国-东盟青年企业家创新发展主题会议,与近30名中方企业家就开展具体合作进行了深入交流。上海建工、海尔集团、中国华腾工业公司等国内知名企业分别对各自企业的情况尤其是海外业务合作情况进行了介绍。马来西亚、泰国、越南、老挝、菲律宾代表分别表达了就在基础设施建设、生物制药、电子工程、建筑材料、能源、电力等领域开展合作的意愿,马来西亚代表还特别介绍了马来西亚推行企业环境责任的经验和做法,引起与会中方企业家的极大兴趣。双方代表普遍认为,开展多层次的交流十分重要,有助于推动双方深化合作,对于不断丰富和完善中国-东盟“10+1”框架下的交流合作机制具有重要意义。

代表团此行取得了圆满成功,中方代表也对活动的安排表现出极大的热情,双方企业家在现代农业、家电销售、新能源等领域开展合作达成了初步共识。陕西格兰孚实业有限公司、广粤锦泰控股集团,还分别与新加坡和马来西亚代表就开展水下推进器、房地产开发等项目达成了实质性的合作意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