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协会动态  > 中青企协组织会员参加“2016年海外学人回国创业周”

中青企协组织会员参加“2016年海外学人回国创业周”
时间 : 2016-10-08

根据团中央书记处第一书记秦宜智同志批示精神,98日至10,中青企协办公室副主任韩凯儒带领来自新能源、外贸、投资等领域的13名青年企业家,赴吉林延边朝鲜族自治州参加了由共青团中央、全国青联、欧美同学会主办的“2016年海外学人回国创业周”活动

延边朝鲜族自治州位于吉林省东部,地处中俄朝三国交界,区位优越,交通便捷,境内有11个对俄对朝口岸和1个国际空港。延边是国家“一带一路”战略向北开放的重要节点,政策优惠,基础完善,是东三省唯一享受西部大开发政策的地区,拥有各级各类开发区13个,具备很强的产业转移承接能力和服务能力。

活动期间,企业家们参加了“延边州—海外学人经贸交流恳谈会”,听取了延吉市、图们市等8个区县招商部门的情况介绍。此外,企业家们还与当地政府部门相关负责人进行了多场座谈和交流,并实地考察了延边工业区、珲春口岸、珲春出口加工区以及金刚山食品公司、兴阳水产公司、金鹰实业公司等园区和企业,对延边的西部开发、新一轮东北振兴、出境加工复入境、兴边富民和边境合作等一系列国家和地区政策进行了深入了解。

通过深入交流,大家普遍认为,延边州作为中国最大的朝鲜族聚集地,处于中俄朝三国交界,区域优势独特,同时享受多项国家级政策扶持,具有巨大的投资潜力。同时,企业家们表示强烈地感受到了当地政府部门对于招商引资的诚意,希望在进出口贸易、产品加工、民俗旅游开发等领域探讨投资合作的可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