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协会动态  > 中青企协举办海峡两岸青年企业家交流讨论会

中青企协举办海峡两岸青年企业家交流讨论会
时间 : 2016-09-30

928日,中国青年企业家协会与来访的台湾青年研习营在京举办了海峡两岸青年企业家交流讨论会。中青企协副秘书长张华、国台办海峡两岸交流中心副主任苗京平、全国台企联副会长陈保志,以及来自海峡两岸的40余名企业家参加了活动。

台湾青年研习营由国台办海峡两岸交流中心组织,成员多为台湾中小企业经营人士。青企协举办此次活动的目的是进一步增进台湾青年企业家及创业青年对我发展成就的认知,加强对祖国大陆的向心力,不断推动两岸青年企业家之间的交流与合作。

张华对台湾青年研习营一行来访表示欢迎。他表示,近年来中青企协与台湾主要青年社团保持着良好的合作关系,青企协愿与来访的台湾青年企业家一道,积极促进两岸青年企业家之间的务实合作。陈保志表示,台湾当局新领导人“5·20讲话”后,两岸政治交流虽然陷入停滞,但经济交流不能停,台湾青年企业家与大陆企业家交流合作的愿望十分强烈,希望能不断拓宽合作领域,达成具体合作项目。

会议期间,与会代表就照明材料、智能家电、特色食品、环保技术等具体合作项目进行了讨论和对接,并对传统产业转型、青年创新创业等问题交流了经验。双方一致认为,在当前世界经济低迷的形势下,两岸青年企业家应进一步加强交流互信,有效整合两岸经济领域优势要素,共同应对严峻的经济形势和激烈的市场竞争,实现共同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