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协会动态  > 中国青年企业家协会第十一届会员第七期高级研讨班圆满结束

中国青年企业家协会第十一届会员第七期高级研讨班圆满结束
时间 : 2016-09-19

912日至14日,中国青年企业家协会在北京举办第十一届会员第七期高级研讨班。国防大学教授、空军少将乔良,中国投资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祁斌,中国财政科学研究院副院长白景明,中科院虚拟经济与数据科学研究中心风险投资研究室主任刘曼红,中国人民大学教授王向明,滴滴政策研究院助理院长冯馨等知名专家为学员授课。团中央青年发展部部长、中青企协常务副会长杨松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中青企协副会长、中国五矿集团公司副总经理姚子平,中青企协副秘书长吴立菊以及来自全国各地的近50名青年企业家参加了本次活动。

本期研讨班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引领青年企业家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中发挥主力军作用为主题。培训围绕党史教育、国防安全、宏观经济形势、风险投资、移动出行等青年企业家关注的热点问题进行专题研讨。

国防大学教授、空军少将乔良同志结合国内外形势和中美外交关系,深入解读了G20、南海争端等全球热点事件;中投公司副总经理祁斌同志阐述了加快内地资本市场与成熟市场全方位对接的重大意义;滴滴出行政策研究院助理院长冯馨同志回顾了企业在分享经济时代下的创业历程,就移动出行、智能驾驶等行业发展前景进行分析;中国财政科学研究院副院长白景明同志就我国财政政策和企业税收优惠政策的改革方向进行深入解读;中科院虚拟经济与数据科学研究中心风险投资研究室主任刘曼红介绍了国际风险投资形势下的中国天使投资新趋势;中国人民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王向明同志用大量具体生动的史实资料,系统阐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历史进程,对青年企业家提高思想政治觉悟具有很好的启示作用。

培训期间,青年企业家就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机遇与挑战等主题展开了热烈讨论。大家普遍认为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目标是满足不断提升的高品质、多元化市场需求,核心是实现市场资源的高效配置,提升产业转型和企业发展的核心竞争力。中青企协副秘书长吴立菊同志在总结时强调,本期高级研讨班不仅为会员学习研讨、互帮互助搭建了良好平台,更为今后开展务实合作、共谋发展打下了坚实基础。希望青年企业家能够坚定信念、不忘初心,抓住科技创新带动产业转型升级的战略机遇,发挥资本市场助推技术转化的创新主体作用,为我国经济发展汇聚持续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