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协会动态  > “中国青年企业家走进拉萨经开区”主题经贸考察活动圆满结束

“中国青年企业家走进拉萨经开区”主题经贸考察活动圆满结束
时间 : 2016-08-17

83日至4日,中青企协举办了“中国青年企业家走进拉萨经开区”经贸考察活动。共青团西藏区委副书记、自治区青联主席巴塔,拉萨市委常委、秘书长、拉萨经开区党工会书记袁训旺,拉萨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刘汝鹏,中青企协副秘书长张华,以及20多名青年企业家参加了活动。

拉萨经济技术开发区是国务院最早批准设立的全国49个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之一,是西藏唯一的特殊经济区域和管理体制创新试验区,拥有国家政策、交通区位等诸多优势,2015年园区实现税收52.96亿元,占全区税收四分之一强,在带动整个西藏的发展中起着核心作用。

活动期间,青年企业家们先后考察了西藏甘露藏药股份有限公司、西藏高原之宝牦牛乳业股份有限公司、青稞啤酒厂、高原天然饮用水厂、西藏奇圣土特产品有限公司等入园企业,并与拉萨经开区进行了投资座谈,就新能源产业、净土健康产业、旅游文化产业、贸易与现代物流产业、信息技术及互联网产业等领域的具体合作项目进行了交流探讨。大家普遍表示,经开区政策优势明显,区位优势突出,“马上就办”的亲商爱商氛围浓厚,合作领域广阔,愿进一步拓展务实合作空间,加强与招商部门联系,尽快实现相关项目落地。伊利集团、上海国电微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云南丰云投资有限公司等企业还就具体项目合作与拉萨经开区初步达成意向。

动期间,西藏自治区政府主席助理罗梅会见了青年企业家代表,她表示,自己曾在团中央工作过很长一段时间,此次能够见到这么多优秀的青年企业家来到西藏、来到拉萨,感到十分亲切。希望青年企业家带着创业激情来到西藏这片充满潜力的热土,把握发展机遇,实现互利共赢。罗梅还希望中青企协多关注西藏的经济社会发展,大力支持第三届中国西藏旅游文化博览会等经贸合作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