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协会动态  > 中青企协 “走进同方威视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活动 圆满结束

中青企协 “走进同方威视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活动 圆满结束
时间 : 2016-08-10

   88日下午,中国青年企业家协会在北京举办“走进同方威视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观摩交流活动。团中央书记处书记汪鸿雁,同方威视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党总支书记、副总裁栗志军,董事会秘书、产品设计制造本部等主要负责同志出席活动。中青企协副会长高裕弟,中青企协副秘书长吴立菊以及30名青年企业家参加了活动。

汪鸿雁书记一行首先听取了有关同方威视发展历程、技术创新以及行业应用等情况介绍,参观了车载和大型集装箱检查系统,液体和放射源检测系统,CT全方位扫描系统等多项具有全球领先技术的智能安检产品。活动交流期间,汪鸿雁同志对拥有核心技术自主知识产权的同方威视给予高度赞赏,她认为同方威视在产学研一体化机制方面的创新发展,将清华大学的技术和人才优势与企业的生产和市场优势紧密结合,极大地提高了科技成果转化的效率。希望能有更多的青年企业家依托青企协平台,搭建产学研合作交流机制,准确把握我国经济发展形势,紧紧围绕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实现经济新常态下的发展动能转换。

通过本次活动,青年企业家对以技术创新为代表的同方威视在安检行业取得的卓越成绩表示由衷钦佩。大家普遍认为,以企业为主体、市场为导向、产学研深度合作的技术创新体系将成为扩大有效供给,带动产业转型升级的重要路径。青年企业家要进一步坚定发展信念,努力发挥科研与市场紧密结合的创新主体作用,为推动我国经济社会健康发展做出新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