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 中国青年企业家协会党支部赴李大钊故居开展党性教育活动

中国青年企业家协会党支部赴李大钊故居开展党性教育活动
时间 : 2023-10-31

10月27日下午,为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中青企协党支部书记许华平带领秘书处全体党员群众赴李大钊故居参观学习,充分利用身边红色资源开展党性教育活动。


李大钊同志是中国最早的马克思主义者和共产主义者,是中国共产党的主要创始人之一。他对中国人民的解放事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和无产阶级的革命前途无限忠诚。他为在我国开创和发展共产主义运动的大无畏的献身精神,永远是一切革命者的光辉典范。李大钊故居是李大钊和家人从 1920 年春至1924年1月租住了近四年的居所,这里见证了李大钊传播马克思主义、创建中国共产党、领导北方工人运动、促成第一次国共合作等一系列最具代表性的革命实践活动。


结合讲解,大家参观了李大钊、赵纫兰夫妇的堂屋和卧室,李大钊的书房和会客室,长子李葆华的卧室和亲友往来居住的客房,长女李星华及次女李炎华、次子李光华等人卧室,近距离感受李大钊同志简朴而温馨的生活;观看了“播火者——李大钊革命思想与实践”专题展,重点学习了中国传播马克思主义的先驱、中国共产党的主要创始人之一和中国革命实践的开拓者三部分内容,细细体会李大钊同志为中国共产主义运动作出的巨大贡献。


大家观看了沉浸式导览剧《守常先生》。演员们高度还原了李大钊同志为人父、为人夫和为人师长的鲜活形象,在观众中间进行演出。观众们身临其境跟随演员穿越历史、重回峥嵘岁月,目睹了李大钊先生当年满腔报国之志、满腹思想才华,以及追求真理、不畏生死的崇高精神风范,深刻感受到李大钊先生刚毅谦和的人格魅力和坚定的革命理想信念。通过与守常先生“面对面的交流”,深刻感悟李大钊同志“播马克思主义思想之火、播共产党创建之火、播中国革命实践之火”的不朽功勋。



大家纷纷表示,这是一次增强党性、深化精神境界的革命传统教育。按照习近平总书记要求,要学习李大钊同志坚定的爱国主义精神,学习李大钊同志对马克思主义的坚定信仰,学习李大钊同志以科学态度学习和运用马克思主义理论,紧跟历史发展和时代进步潮流不断探索的精神,学习李大钊同志勇于献身的革命精神和无私奉献的高尚品德。要深切怀念革命先烈,弘扬他们身上展现出的忠诚、执着、朴实的鲜明品格,学习他们在砥砺奋进中展示的崇高民族精神和时代精神。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坚定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信念,坚定对党和人民的忠诚,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