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动态  > 山西省青企协召开2024山西经济转型主题研讨会

山西省青企协召开2024山西经济转型主题研讨会
时间 : 2024-01-18

日前,由山西省青年企业家协会、山西省可持续发展学会、山西工程科技职业大学、山西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深圳可持续发展研究院联合举办的“2024山西经济转型主题研讨会”在山西工程科技职业大学举行。会议以“合作共赢,推动山西经济产业的经济转型可持续发展”为指导思想,从政策、战略和技术等方面进行研讨交流。会议深刻把握做好新时代经济工作“五个必须”的规律性认识,加快推动山西省经济全面发展,为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汇集提供智力支撑。


民营经济是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生力军,是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基础,是推动我国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重要力量。山西省委经济工作会议为全省企业“当前怎么看、今后怎么干”指明了方向和路径、坚定了信心和底气。在会议主题报告阶段,山西财经大学廉政建设研究中心主任、研究员、政治经济学博士王永华就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进行了解读。


现场,深圳可持续发展研究院院长张亚龙通过视频形式作了主旨演讲。他以深圳经验讲述了可持续发展案例,通过对新三驾马车、民营企业的发展、科技创新等领域的剖析,为与会企业提供了发展思路。


随后,与会专家和协会会员就“新环境、新经济下的机遇与挑战”进行了深入座谈。山西作为中国的能源重工业基地,既面临着巨大的机遇,也面临着前所未有的挑战。大家一致认为,将以新姿态新理念和担当进取、敢为人先的精神,锚定“两个基本实现”目标,聚焦破解深层次企业障碍,谋划构建企业发展体系,不断完善企业,把握战略机遇,谋深谋实谋细,以实际行动推动山西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