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动态  > 新疆青企协、兵团青企协2024年年会暨新春联谊会顺利举办

新疆青企协、兵团青企协2024年年会暨新春联谊会顺利举办
时间 : 2024-01-15

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新疆和听取自治区、兵团工作汇报时重要指示精神及新时代治疆方略,发挥好青年群体和民营经济在就业创业、新疆的发展和稳定方面的作用,新疆青年企业家协会携手兵团青年企业家协会于1月12日在乌鲁木齐市希尔顿酒店举办了2024年年会暨“兵地青聚向未来 共谱丝路新华章”新春联谊会。


自治区团委副书记孟利明,兵团团委副书记郝雯,自治区团委青少年发展中心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副主任王霞,兵团团委工农青年部副部长晁坤,自治区工商联直属商会党委副书记、执行秘书长杨联芳,团乌鲁木齐市委副书记张科峰出席大会,自治区青企协和兵团青企协会长、副会长、常务理事、理事及会员近200人参加了本次活动。兵地青年企业家们齐聚一堂,展望未来,共谋发展。


孟利明在致辞中讲到,自第七届会员大会召开以来,自治区青企协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立足青年企业家的成长发展,在响应政府号召、投身社会公益、提高自身素质、开展各类活动等方面积极作为,各项工作取得显著成绩。他勉励青年企业家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坚持理想信念、胸怀远大抱负,积极投身“一带一路”核心区、中国(新疆)自由贸易试验区建设。他希望新疆青年企业家协会继续以服务青年企业家为本,在宣传政策、凝聚人心、增进认同方面扎实开展工作,在畅渠道、搭平台、促发展方面积极发挥作用,在创新运行机制、改进工作方式方法方面进行大胆实践,把青企协建成充满活力、富有朝气、勇于创新和发展的企业家组织。他表示,自治区团委、新疆青年企业家协会将一如既往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切实加强对全区青年企业家的团结引领、联系服务,助力青年企业家成长发展。


兵团青企协会长肖莉与自治区青企协副会长兼秘书长黄义博为大会做2023年工作总结报告。


肖莉讲到,本次兵团青企协与自治区青企协共同举办年会,旨在增加兵地充分融合交流机会,为兵地青年企业家提供更广阔的交流合作平台。她深情回顾了2023年协会在思想引领、资源整合、构建平台、经贸考察、社会责任等方面的积极作为,并表示在2024年将在会员服务、会员发展、青企责任、考察交流、对外宣传等方面持续发力,与协会会员一道,奋力开辟兵团新时代高质量新篇章。


黄义博对到场的领导、会员表示热烈欢迎,他讲道,自治区青企协和兵团青企协首次共同举办年会,充分体现了兵地企业家对“兵地一家亲、共筑同心圆”的热烈期盼。他从思想引领、制度建设、政企交流、会员互访、经贸交流、社会责任等方面回顾了2023年工作历程,并从加强协会党建工作、提升协会“四力”,提升秘书处服务水平、加强对外交流等方面谋划了2024年主要工作方向。


会上,表彰了自治区青企协及兵团青企协2023年度杰出贡献奖、优秀志愿服务者、优秀会员等获奖人员,与会领导嘉宾分别为获奖人员颁发奖杯,获奖代表马斌、张进伟等人发表了获奖感言。


在激动人心的表彰之后,兵地青企协副会长共同斟酒执杯,为到场的嘉宾和会员朋友们致上最热情美好的新年祝福,也为接下来的迎新文艺演出揭开了序幕。


文艺演出分为与时代同向、与青企同行,以青春之我 、建大美新疆,汇聚新动能、迈步新征程三个篇章,兵地青企协会员与特邀演员共同演绎了舞台剧、民族舞、魔术、呼麦、诗朗诵、红歌串烧、乐器演奏、独唱等丰富精彩的节目内容,充分展示了青年企业家爱国爱疆、奋进创新、富有理想抱负的精神风貌。会场氛围高涨,不断响起热烈掌声,穿插抽奖环节,增加紧张氛围,掀起阵阵高潮。


活动期间,为感谢赞助企业鼎力支持,更好地服务会员企业、为与会青年企业家搭建交流合作的平台,增加活动的务实度、参与度及影响力,会场设置了赞助企业展示区,对赞助单位优秀产品品牌进行展示推介。青年企业家现场观展,洽谈交流、寻求合作,打通协会资源内循环。


承继辉煌辞旧岁,锐意进取谱新篇。2024的崭新画卷已经展开,站在新的发展起点,全疆广大青年企业家们将矢志不渝、戮力前行,奋力投身美丽新疆建设,努力在实现新疆社会稳定和经济高质量发展中贡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