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动态  > 北京青企协走进中国核工业科技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北京青企协走进中国核工业科技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 : 2023-05-15


日前,由北京市青年企业家协会党支部、北京市商服协第五联合党委第四流动党员联合党支部、北京市中关村社团第一联合党委、北京创业孵育协会、中关村社会组织联合会共同主办,同方科技创新有限公司协办的主题党日活动在中国核工业科技馆成功举办,共29人参加活动。


核工业是高科技战略产业,是国家安全重要基石。中国核工业是在党和国家几代领导集体的亲切关怀下创立和发展起来的。在六十多年的发展历程中,中国核工业肩负历史使命,奋发图强、开拓创新,在核科技工业体系建设、“两弹一艇”研制、核能开发利用、核技术应用、核安全和核工业文化建设等方面取得了非凡业绩,走出了一条具有中国特色的核工业发展道路,成功跻身于世界核工业的先进行列。中国核工业人满怀报国之志,艰苦创业、自强不息,用心血和汗水为共和国筑起了一座座坚不可摧的雄伟丰碑,谱写了一首首感天动地的壮丽诗篇。


大家跟随中核科技馆讲解员脚步,全面了解我国核工业创建之初艰难起步从一张白纸到拥有完整核工业体系的历史过程,再次感受我国第一颗原子弹、氢弹爆炸成功的伟大历史时刻,学习核工业创新发展历程中一批批核工业建设者尤其是荣获“两弹一星”功勋奖章的核科学家做出的伟大历史贡献,观看第一座军用生产堆模型,熟悉核电站建设分布,学习核技术在我国工业、农业、医学、资源勘查、环境保护及航天等众多领域的广泛应用等内容,并感受了数字化的人工智能体验设备和互动游戏,亲身体验现代科技的独特魅力。


通过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大家深刻感受到老一辈核科学家以身许国投身祖国原子能事业的豪情壮志,全面了解我国核工业科技力量和核工业取得的伟大成就,提升党员的民族自豪感、爱国热情和科学素养。同时进一步加强了“两新组织”间的联系与交流,激发会员企业基层党组织凝聚力、向心力,增强基层党组织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