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动态  > 广东省青年企业家交流座谈会召开

广东省青年企业家交流座谈会召开
时间 : 2023-03-20


3月17日,由广东省青年企业家协会主办的“凝聚青企力量,投身高质量发展”广东省青年企业家交流座谈会在广州召开,座谈会发出了对广大青年企业家强有力的号召,点燃了青年企业家投身高质量发展的热情。广东省青企协会长岑钊雄、广东省青商会会长郭健辉、21个地市青企协、青商会会长代表等160余名青年企业家出席会议。


中国青年企业家协会常务副会长许华平,团广东省委副书记王浩,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党委副书记唐锐,中国银行广东省分行副行长万秋红,团广东省委二级巡视员周选兴,侨鑫集团联席总裁、黄埔书院校长仲伟合,孙中山基金会副理事长罗国华,广东省政府参事、中山大学管理学院教授梁琦等领导嘉宾出席会议。


许华平指出,在全国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之际,共同探讨青年企业家投身高质量发展建设意义重大。广大青年企业家要大力传承和激发企业家精神,坚定理想信念、坚持创新发展、坚守创业初心,争做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先锋力量。作为共青团组织团结凝聚广大青年经营管理人才的重要载体,中青企协将与各级青企协、青商会旗帜鲜明贯彻“两个毫不动摇”,共同携手创新品牌项目,强化体系建设,提升服务能力,在新起点上为广大青年企业家、青年创业者营造良好社会氛围,服务陪伴广大青年企业家在新时代征程谱写更加辉煌的创业篇章。


王浩指出,广大青年企业家要深刻领悟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意义、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广泛凝聚共识,拿出走在前列的精气神,以 “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坚定信心,大胆发展。要紧紧围绕省委关于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制造业当家、建设科技创新强省、“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绿美广东生态建设等部署,抢抓发展机遇,积极担当作为。各级青企协、青商会要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加强思想引领,优化工作项目,提升服务水平,更好助力青年企业家成长发展。


岑钊雄向广大青年企业家发出积极投身高质量发展的号召和倡议:一是要做 “两个确立”、“两个维护”的忠诚拥护者;二是要增强发展信心,把握时代机遇,发扬筚路蓝缕、披荆斩棘的创业精神,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三是积极响应省委、省政府关于实施“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的部署,按照团省委关于广东青年下乡返乡兴乡助力“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三年行动安排,发挥青企协组织优势,展现青年企业家的担当作为;四是要充分发挥优秀企业家传帮带和产业引领作用,让现代化的青年企业家队伍发展壮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