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动态  > 江西青企协、省青创基金会秘书处2023年工作务虚会召开 | 地方动态

江西青企协、省青创基金会秘书处2023年工作务虚会召开 | 地方动态
时间 : 2023-01-19

近日,2023年江西省青年企业家协会、江西青年创业就业基金会秘书处工作务虚会在南昌顺利召开。团江西省委青发部负责同志应邀参加会议,基金会理事长、协会监事长聂亚臻,基金会党支部书记兼监事长、协会执行会长干甜,协会副会长成文,秘书长卢勇华,产业委员会副秘书长龚红辉、徐云来、朱静静、刘光耀、余芳等参加会议。



会上,秘书处工作人员就工作中好的经验做法、存在的问题与不足等进行交流发言,大家梳理总结、汲取经验,共同谋划新一年的工作;产业委员会副秘书长谈感受、提建议,表示要继续加强各产业委员会的沟通联系,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为会员企业发展做好服务;协会、基金会班子成员对秘书处2022年工作开展表示肯定,对工作中覆盖面不够广、精准度存在差异等问题提出具体建议,并对今后继续做好思想政治引领、服务经济中心工作、提升青年企业家能力、加强自身组织建设等方面提出新希望。


会议指出,过去的一年,协会、基金会在团省委、省工商联的指导下,在全体会员的大力支持和积极参与下,团结引领广大青年企业家、青年创业者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在理想信念教育、搭建服务平台、促进能力提升、助力青年就业等方面开展了一系列的工作和探索。值得一提的是,协会被全国工商联认定为2021-2022年度全国“四好”商会,党建工作案例《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扎实开展“我为会员办实事”》获评全省两新组织党建工作优秀案例。


会议强调,协会、基金会要坚持政治引领,引导广大青年企业家、青年创业者听党话、跟党走。切实承担起青年企业家、青年创业者政治引领、成长培育的工作职责,通过专题辅导、培训、考察等形式,不断提高青年企业家、青年创业者政治素养,努力把更多的青年企业家和青年创新人才团结在党的周围。要坚守职责定位,不断融入党政中心大局。围绕省委、省政府发展战略,找准工作的切入点、着力点和结合点,继续发挥好江西青年企业家投资基金作用,通过组织举办创业赛事、青年企业家峰会、招商推介会等形式,引导重大项目关注江西。要加强自身建设,大力培育协会、基金会的核心竞争力。积极搭建服务平台,丰富活动形式,围绕青年企业家、青年创业者能力提升、诉求反映、成长发展等方面设计开展一系列有针对性的品牌项目、调查研究等工作。要创新工作思路,强化青年创业就业服务。加强会员企业交流联系,发挥产业委员会桥梁纽带作用;进一步构建青创导师与青创项目结对联系机制,搭建资源共享平台;从拓展就业岗位、创新招聘形式等方面开展工作,帮助青年实现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