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动态  > 江苏昆山启动“青力同行”伙伴联盟计划 | 地方动态

江苏昆山启动“青力同行”伙伴联盟计划 | 地方动态
时间 : 2022-12-15

12月15日,江苏省昆山市青年企业家(以下简称“昆山市青企协”)“青力同行”伙伴联盟启动仪式暨昆山市青企协二十周年活动举行,现场启用昆山首家“青企之家”,定向捐赠青少年关爱基金壹佰万元,为昆山打造中国式现代化的县域示范凝聚更多青春动能。


昆山市青企协有效整合高校、银行、媒体、科研机构等资源,启动“青力同行”伙伴联盟,携手广大青年企业家共同探索合作发展新路径、新模式,帮助昆山青年企业家主动迎接挑战,积极创新作为。



昆山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徐华东表示,昆山综合实力连续18年位居全国百强县市首位,这份亮眼的成绩单离不开社会各界的共同努力,也凝聚着广大青年企业家的智慧、心血和汗水。期望昆山市青企协在服务党政大局、服务会员企业和推进协会科学发展等方面展现新的作为,争做服务青年企业家的先锋队。


今年以来,团昆山市委进一步深化共青团基层组织改革成效、提升青年社会组织建设质量,与昆山工研院合作成立了昆山首个“青企之家”,并由昆山市青企协独立运营,为在昆创新创业青年群体搭建沟通合作平台,提供一站式、综合性服务。



“昆山‘青企之家’的成立,是市青企协发展逐步走向成熟、完善的重要标志,也是协会成立二十周年之际一次全新的开始。”昆山市青年企业家协会会长张喆说。


自2002年成立以来,昆山市青企协始终秉持“凝聚、创新、共享、活力”的宗旨,会员队伍不断壮大,累计入会300余人,遍布工业、农业、科技、交通、商业等各大领域。


近年来,昆山青年企业家们始终情系社会、热心公益,在贵州铜仁、新疆阿图什、宁夏银川等地用心用情坚持扶贫助学;成立“青善益行”品牌活动,为多所爱心学校捐赠图书、文具和阅读设备;捐赠“梦想小屋”基金……活动现场,昆山市青企协向困境青少年定向捐赠关爱基金壹佰万元,用于帮困助学、心理健康、公益助残,传递青商正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