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动态  > 黑龙江⼤庆⻘企协召开会⻓办公会暨贯彻党的⼆⼗⼤精神学习会议 | 地方动态

黑龙江⼤庆⻘企协召开会⻓办公会暨贯彻党的⼆⼗⼤精神学习会议 | 地方动态
时间 : 2022-11-25

黑龙江省⼤庆市⻘年企业家协会召开会⻓办公会暨贯彻党的⼆⼗⼤精神学习会议,着⼒加强组织⾃⾝建设,团结凝聚⻘年企业家,聚焦“三个城市”愿景,助⼒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庆建设。团市委书记于春海参加会议并讲话,协会会⻓、副会⻓以及团市委⻘年发展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前,与会人员参观了⼤庆团史馆,共同回顾了中国共产党和共⻘团的发展历程,再次重温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年⼯作的重要论述,认真聆听团史馆故事,同时通过“VR云端”参观深刻感受到党的领导下百年的⻘年运动的波澜壮阔,对党史、团史有了新的认识和更为准确的理解。


会议⾸先领学了党的⼆⼗⼤精神,并由青年企业家代表分享学习心得体会。



会议通报了⿊⻰江省⻘年企业家协会预祝⼤庆市⻘企协会⻓办公会的贺信。



会议宣读了大庆市⺠政局慈善总会、萨尔图格林街道发来的感谢信!两封信均着重强调指出在全市⼋⽉疫情严重群众物资极度紧缺情形下,协会号召青年企业家弘扬企业家精神,践⾏社会责任,第⼀时间捐赠3200箱蔬菜,⽤⾏动诠释了同⾈共济、守望相助的⼤爱精神,彰显了⻘年企业家的社会责任与担当。



团市委书记于春海为⼤庆市⻘年企业家协会会⻓、副会⻓、副秘书⻓授牌。


大庆⻘企协会⻓、珑达集团董事⻓李鹏主持会议并作讲话。他指出,大庆⻘企协是在共⻘团指导下成⽴成⻓起来的,是⻘年企业家的⾃发组织,更是⾃觉接受共⻘团领导、政治属性鲜明的社会组织,全体会员要注重政治素养提升,要把讲政治作为加⼊组织的基本要求和⾸要条件,要将听党话、跟党⾛,作为⼲事业、铸辉煌的必要前提和坚强保障。他强调,要把准发展⼤势,勇担历史使命,在时代潮流中,发展⾃我、奉献社会,要通过做⼀流⻘年、建⼀流企业、创⼀流业绩、展⼀流担当,实现社会价值、协会组织价值和企业家个⼈价值的⾼度契合。他强调,协会成员要凝⼼聚⼒,共谋发展,要拿过接⼒棒,跑好新征程,规范协会管理运⾏,创新⼯作举措,加⼤服务会员⼒度,积极谋划⼀些顺应形势发展、符合会员期待、社会⾼度认同的⼤事、实事、好事,擦亮协会⾦名⽚,赢得组织好⼝碑。



团市委书记于春海围绕学习贯彻落实党的“⼆⼗⼤”精神做了宣讲,并就协会建设提出⼯作建议。他指出,换届以来新⼀届理事会和会⻓班⼦成员迅速进⼊⻆⾊,围绕协会⻓远发展、会员企业利益诉求,确定了⼀些新理念新⽬标,谋划了⼀系列新⼯作、新举措,取得了⼀个个新成效新收获,变化有⽬共睹,让⼈信服,令⼈惊喜,盘点下来,可圈可点,值得点赞。他强调,新形势呼唤新担当,新时代当有新作为。协会的定位发展离不开实现中华⺠族伟⼤复兴这个战略全局,具体到市级层⾯,就是要从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庆建设这⼀实际出发,主动置⾝其中,⾃觉顺势⽽动,积极有所作为;协会的定位发展要秉持承前继往接⼒前⾏。要把过去怎么样、现在怎么办、未来向哪⾛,作为协会发展的永久课题,坚持⽤历史的、务实的眼光,辨向定位,⽤战略的、辩证的科学思考,催⽣路径创新,摒弃⽬光短浅,杜绝⼀时⻛光,不要表⾯浮华,⽽是要将服务发展会员权益,作为协会发展的不竭动⼒,更加注重组织的⽓质沉淀和⻓远务实发展。他强调,希望协会会员严格⾃律,彰显群体先进性。⻘年企业家协会是经济领域优秀⻘年的代表,先进性是协会会员的重要属性,能够进⼊协会是对会员以往的⾼度肯定,要注重保持会员先进性,开展经常性教育提醒,切实提⾼群体归属感、成员⾃豪感,引导全体会员做有理想、有道德、有⽂化、有纪律、有情怀担当的优秀⻘年企业家。


会议还研究审议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