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动态  > 川渝青年企业家科技创新专题培训班在上海开讲 | 地方动态

川渝青年企业家科技创新专题培训班在上海开讲 | 地方动态
时间 : 2022-11-21

11月21日,由四川省委组织部(省委人才办)、团四川省委主办的“创新型企业家培养计划2022培训项目——川渝青年企业家科技创新专题培训班”在上海复旦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开班,来自四川、重庆等地的近50位青年企业家代表参加学习。


此次培训班旨在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四川省委关于加快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相关决策部署以及“加快培养造就一支具有全球战略眼光、善于开拓国际国内市场、能够引领推动产业转型升级的优秀企业家及后备人才队伍”要求,为助推新时代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四川新篇章储备力量。参加培训的学员企业分布广泛,既有食品饮料、农牧业、建筑业、服务业等传统领域,也涵盖新材料、新媒体、信息科技等科技创新行业。



本次培训课程丰富、形式新颖、针对性强,既有《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专题解读,也有《国际营商环境的变化与经济新格局的构建》《双城经济圈的实像与虚像:科技创新与绿色低碳》《数字企业及产才融合》《企业文化与品牌管理》等关系企业自身发展的专业授课,对进一步提高学员们的专业知识,积极引导川渝青年企业家投身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


培训期间,学员还前往中共一大会址纪念馆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现场教学活动,全面系统地了解党的历史,深刻领会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进一步增强了青年企业家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此外,学员们还将走进陆家嘴金融贸易区、新能源企业集度汽车等地实地参观考察,近距离学习长三角区域经济发展的先进经验和服务理念,感受借鉴优秀企业先进的生产技术、科学的管理模式和自主创新的勇气,进一步开阔眼界、提高站位、启发思考。


“这次来上海,从方法论角度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长三角地区的先进产业经验,对推动企业更好融入成渝双城经济圈,打造川渝特色的人才链、创新链、产业链具有重要指导意义。”四川青年企业家代表、宜宾丰川动力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陈红旭表示,将以此次培训为切入点,带领企业抢抓发展机遇,准确把握政经大势,实现高质量发展。


重庆青年企业家代表、重庆源帅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文杨表示:“上海产业基础好、创新能力强、开放程度高,为我们提供了很好的参考和借鉴。川渝两地青年企业家将结合此次所见所学,充分发挥企业优势,加大科研投入,用创新引领企业高质量发展,力争在成渝双城经济圈建设中创造更多价值、贡献更多力量。”


共青团四川省委副书记蒋亭、复旦大学继续教育学院院长胡波参加开班仪式并为班级授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