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动态  > 山东济南青企协举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辅导报告会 | 地方动态

山东济南青企协举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辅导报告会 | 地方动态
时间 : 2022-11-16


日前,山东省济南市青年企业家协会举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辅导报告会。会上邀请了山东省社会主义学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山东省政府特邀顾问、山东省廉政建设研究中心副主任孙黎海作专题辅导报告。济南青企协副会长盖忠琳、张维东,秘书长杨赵河,以及40余协会会员代表参加会议



孙黎海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中“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等进行专题辅导,报告提纲挈领、深入浅出、见解精辟、紧贴实际,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启发性。


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党的二十大报告,总揽全局、高屋建瓴、深邃精辟、气势恢宏,是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青年企业家作为经济发展的参与者、践行者和受益者,是市场活动的重要主体,是经济社会发展和进步的重要力量要深入学习领会关于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战略部署。广大青年企业家要保持政治定力,坚守实体经济,大力弘扬企业家精神,既要继承和发扬老一辈企业家艰苦奋斗、敢闯敢干、聚焦实业、做精主业的优良传统,传递好父辈手中的企业发展“接力棒”,更要守正创新,大胆闯、积极创,紧跟国家战略方向,投身国家重大战略,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做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为中国式现代化注入青年企业家的智慧和力量。


济南市青年企业家协会将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结合“会员走访日”“主题宣讲”“读书分享”“专题学习”“红色教育基地研学”等形式多样化的活动,持续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政治建会、依法办会、服务立会、团结兴会、党建强会”,团结引领广大青年企业家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建功新时代、奋进新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