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动态  > 江西青年企业家、创业者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辅导报告会举行 | 地方动态

江西青年企业家、创业者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辅导报告会举行 | 地方动态
时间 : 2022-11-10


11月8日,江西省青年企业家协会、江西青年创业就业基金会在江西应用科技学院组织举行江西青年企业家、创业者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辅导报告会。省青企协会长张辉勇,监事长聂亚臻,执行会长干甜,副会长林志威、陶国新、熊勇强、陈凯、孙川、李宏微、成文,省青创基金会副理事长童伙球、朱伟芹,江西应用科技学院副校长李建萍以及青年企业家、创业者代表共计100余人通过线上线下参加会议。


辅导报告会上,江西省委党校文化与科技教研部副教授于世梁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把创新驱动发展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全面建设创新江西》为题作主题授课,阐述了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意义和丰富内涵,结合创新驱动发展,勉励青年企业家、创业者走好科技自立自强之路。于世梁结合党的二十大精神,围绕实施人才强省战略、建设高端创新平台、做大做强优势产业、激发企业创新活力等方面展开分享,不断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把集聚高端创新资源要素作为重要路径,增强自主创新能力,让真正能创新、能出大成果的人才有机会、有舞台,以创新驱动加快推进创新江西建设。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取得了一系列事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长远发展的重大政治成果、理论成果、实践成果。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党的二十大报告鼓舞人心、催人奋进,新一届领导集体民心所向、众望所归。全省各级青企协组织和广大青年企业家、创业者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目标新任务新要求,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

“我们将立足职责要求和工作实际,紧密关注广大青年企业家、创业者新期待新要求,创新学习载体,丰富落实方法,切实使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帮助青年企业家、创业者成长发展的务实举措。”省青年企业家协会相关负责人介绍,协会将围绕“服务中心大局”工作,大力推动青年企业家在经济发展主战场展现作为,努力为广大青年企业家、创业者搭建服务联系、交流互动、能力提升等平台,围绕“会员发展所需”,提升服务能力,服务青年企业家、创业者多样化需求,努力打造青年企业家、创业者共建共享、互利共赢的“伙伴型”社会组织。

与会青年企业家纷纷表示,将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守正创新,筑牢思想根基,增强行动自觉,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争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始终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坚定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江西贡献青年企业家、创业者应有的力量。


活动期间,还举行了江西省青年创业就业示范基地授牌、江西省青年创业导师团揭牌,江西省青年创业导师以及江西应用科技学院创新创业导师聘任仪式。“我们面向全省遴选一批青年创业导师,组建成立了江西省青创导师团,着力解决创业青年实际困难,常态化开展青年创新创业活动,为创业青年提供导师服务,帮助创业青年提高创新能力,提升创业素养。”省青年创业就业基金会相关负责人表示,基金会积极组织动员青创导师利用自身专业、经验、资源等方面的优势,引导创业导师开展线上线下创业工作交流指导、创业专题讲座或经验分享会,提供技术、资源等创业要素支持,帮助推动创业青年与导师建立密切联系,切实发挥指导帮助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