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动态  > 北京青企协开展学习二十大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并召开会长办公会(扩大会) | 地方动态

北京青企协开展学习二十大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并召开会长办公会(扩大会) | 地方动态
时间 : 2022-11-07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营造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浓厚氛围,北京市青年企业家协会近日组织开展“学习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召开会长办公会(扩大会)。协会会长、执行会长、副会长、秘书长、理事、会员等近20人参加会议。



会前,与会人员走访北京市延庆区中关村能源互联网美丽乡村示范基地,学习了解基地在推进美丽乡村建设工作中的模式,考察调研基地光伏发电运营状况。


在学习会上,北京青企协会长买建明带领大家一起重读党的二十大报告原文,与会成员一起谈体会、话落实、畅未来。与会人员纷纷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振奋人心、催人奋进,为党和国家的发展描绘了宏伟蓝图,青年企业家要坚定不移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以“等不起”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坐不住”的责任感,迅速在青年企业家群体和企业单位中掀起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增强企业抗风险能力、筑牢高质量发展根基,团结奋斗、勇毅前行,为推动北京经济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买建明在总结发言中表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为中国未来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报告中明确指出了高质量发展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首要任务,发展是党执政兴国的第一要务。当下,国家鼓励支持发展实体经济,作为青年企业家,我们要主动有所担当,包括政治担当、发展担当和社会责任担当,把握好方向、规范发展,把企业做好做强,落实好新发展理念,在推动共同富裕中积极作为。



会长办公会(扩大会)上,北京青企协秘书长王新月就《北京市青年企业家协会换届工作方案》做了介绍。与会人员就协会文化的传承、价值观、新老会员交替等问题进行了探讨,并提出了针对性意见。


买建明表示,在换届筹备工作中,第一要坚持原则、严格把关,企业大小是一个方向,加入协会可以对组织无益,但不能有害。第二要广泛吸纳各界精英,与人大、政协、各团区委、驻京团工委等建立联系渠道,资源优势互补、服务好企业家,把优秀企业家吸纳进来。第三要努力发挥平台、组织优势,在北京团市委、北京市民政局指导下,发挥组织平台优势,服务更多青年企业家,引导青年企业家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中,改革发展、成长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