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动态  > 新疆青企协召开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座谈会 | 地方动态

新疆青企协召开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座谈会 | 地方动态
时间 : 2022-11-07


11月7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青年企业家协会召开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座谈会,动员全区各级青企协和全体青年企业家展开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各项工作,引领广大青年企业家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团新疆区委书记、新疆青联主席买买提江·达吾提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阐述了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和本质要求等重大问题,对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行战略部署,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在政治上、理论上、实践上取得了一系列重大成果,在党和国家发展进程中具有重要的历史意义、理论意义和时代意义,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


会议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党全国的首要政治任务。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阐述了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和本质要求等重大问题,对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行战略部署。报告内容高屋建瓴、气势磅礴,是全党和全国各族人民智慧的结晶,是党团结带领人民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极大凝聚包含各族青年在内的全体中华儿女为党的二十大确定的目标而团结奋斗。自治区青年企业家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重要里程碑意义,充分认识到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性,全面准确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切实把握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力量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


会议要求,全区各级青企协组织和全体青年企业家要深学笃行党的二十大精神。要聚焦原文学,做到学思践悟结合。要坚持原原本本、逐字逐句学,切实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意义和丰富内涵,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的要求,知行合一抓贯彻落实,真正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见效、走深走实。要坚持全面学,做到学宣研讨结合。全区各级青企协组织要及时跟进学习宣传,有力推动全区各级青企协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要组织开展座谈交流、聆听报告、专题研讨、企业宣讲等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学习宣传宣讲和交流研讨活动,让广大会员听得懂、能领会、可落实,努力增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吸引力感染力和针对性实效性。要立足实际学,做到学用转化结合。全区青年企业家要弘扬企业家精神,增强爱国情怀,勇于创新、诚信守法、承担社会责任、拓展国际视野,要守正创新,大胆闯、积极创,紧跟国家战略方向,投身国家重大战略,要继承和发扬中华民族扶危济困的传统美德,积极投身乡村全面振兴建设,推动新疆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建设发展。


会议确定了《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青年企业家协会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重点工作方案》。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昌吉回族自治州两家基层青企协组织作交流发言,副会长兼新疆青年创业联盟理事长黄义博、副会长兼新疆青年电商联盟理事长李璐宇作为行业专业青年社团组织代表交流发言,副会长王新伟、常务理事陈平、中青企协驻疆会员王友程、会员阿依古力·阿不都克力木、杨飞等5名会员代表发言,各地(州、市)青企协组织负责人和秘书处负责人、新疆青年企业家协会、新疆青年电商联盟、新疆青年创业联盟全体会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