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动态  > 河南青企协召开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座谈会 | 地方动态

河南青企协召开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座谈会 | 地方动态
时间 : 2022-11-07


日前,河南省青年企业家协会以“学习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为主题,召开线上座谈会,会议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陕西延安和河南安阳重要讲话精神,省委相关会议精神和团省委、中青企协等相关会议精神。团省委副书记王强,会长李杨,副会长王庆丰、王泽民、裴将、戴继涛、张道远、石训 、李旭杰、付光磊、夏金光、李洋洋、林杰,秘书长李山英,常务理事代表、部分副秘书长及部分地市协会负责人进行学习交流研讨。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大会对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行了战略谋划,对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作出了全面部署。大会批准了习近平同志代表十九届中央委员会所作的报告,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选举产生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习近平总书记作为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充分体现了全党的共同意志,充分反映了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心愿。河南青年企业家衷心拥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坚决贯彻党的二十大作出的各项决策部署,坚信有习近平总书记掌舵领航,任何风险挑战都阻挡不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进程。


会议指出,正值全国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之际,习近平总书记到陕西延安和河南安阳视察,充分体现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对河南工作的高度重视,对河南人民的亲切关怀,让河南人民倍受鼓舞、倍感温暖、倍感振奋,也倍增砥砺奋进的干劲与力量。全省青年企业家要提升政治站位,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陕西延安和河南安阳重要讲话,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紧密结合起来,在党的领导下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大力弘扬红旗渠精神,从党的精神谱系中汲取不竭力量,保持“越是艰险越向前”的英雄气概,保持“敢教日月换新天”的昂扬斗志,埋头苦干、攻坚克难,团结一心、英勇奋斗,助力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为实现农业农村现代化而不懈奋斗。


会议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深刻领会科学内涵,准确把握精髓要义。通过原原本本学、深入系统学、融会贯通学,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断往深里去、心里走,增进对党的二十大关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大政方针和战略部署的深刻认识,增强内心认同。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弘扬企业家精神。增强爱国情怀,勇于创新,诚信守法,承担社会责任,拓展国际视野,积极推动自身企业发挥更大作用、实现更大发展,为助力经济发展积蓄力量、作出贡献。要全面准确领会精神,把握创新发展新机遇。系统把握党的二十大重大战略部署铺就的强国之路,加强企业制度创新、技术创新、管理创新、产品创新,为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的青春力量。


会议要求,要在全省各级青企协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一要迅速行动。各级青企协要紧密结合自身实际,迅速行动、认真筹划,作出专题部署,加强跟踪指导,确保组织领导有力、步步扎实深入。二要深入学习。坚持原原本本学、紧密联系学、全面系统学、协会负责人带头学,完整、准确、全面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对是什么、干什么、怎么干了然于胸,为贯彻落实打下坚实基础。三要做好宣传。把准基调,把好导向,精心组织宣讲活动、新闻宣传,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宣传教育活动,切实增强感召力、凝聚力、影响力。四要学用结合。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结合起来,紧密关注广大青年企业家新期待新要求,狠抓落实,将党的二十大精神力量转化为河南青年企业家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


会上印发了《河南省青年企业家协会关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活动方案》,团省委副书记王强,省青企协会长李杨、副会长王庆丰、王泽民、裴将、戴继涛、张道远、石训 、李旭杰、付光磊、夏金光、李洋洋、林杰,秘书长李山英以及常务理事代表岳崇霄、王子龙、黄珊进行学习交流分享。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