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动态  > 山东青企协召开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座谈会 | 地方动态

山东青企协召开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座谈会 | 地方动态
时间 : 2022-11-04


11月3日,团山东省委、山东省青企协召开山东青年企业家座谈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就山东省青年企业家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有关工作作出部署,团山东省委副书记盛夏出席会议并讲话,山东省青企协副会长、鲁商集团党委副书记、董事、副总经理朱华建,山东省青企协副会长、中国工商银行山东省分行党委委员、副行长、济南分行行长张冠军,山东省青企协副会长、山东开创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周伯虎,山东省青企协副会长、方原实业集团董事长杨明波,部分青年企业家代表参加座谈交流。



会议认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回顾总结了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阐述了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和本质要求等重大问题,是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选举产生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习近平总书记作为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充分体现了全党的共同意志,充分反映了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心愿。


会议指出,山东省各级青企协和广大青年企业家要提高政治站位,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要全面准确抓学习领会,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召开的历史和现实背景,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关于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战略部署,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关于青年工作和社会组织工作的重要要求,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牢记“国之大者”,持续深化改革,聚焦“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更好地带领青年企业家听党话、跟党走。


会议强调,山东省各级青企协和广大青年企业家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的要求,知行合一抓贯彻落实,真正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见效、走深走实。“学”要有深度,坚持原原本本、逐字逐句学,带头先学一步,深学一层,深入理解内涵,精准把握外延,真正做到系统把握、融会贯通,在此基础上要突出广泛覆盖,采取有效举措,努力增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吸引力感染力和针对性实效性,让广大会员听得懂、能领会、可落实。“思”要有高度,要勤于思考,深刻理解和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丰富的内涵和要义,坚定高质量发展的信心,带头讲政治,讲团结,心无旁骛做实业,一心一意谋发展。“践”要有力度,紧跟国家战略方向,在服务高质量发展上积极投身创新创效,在服务社会进步上助力实现共同富裕,立足企业发展实际,努力干在实处,走在前列,为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悟”要有厚度,要精准思考青企协工作融入大局的结合点和切入点,提高学习能力,提升思想境界,大力弘扬企业家精神,推动企业实现更大发展,为助力经济发展积蓄力量,作出贡献。


会议要求,山东省青企协要争创一流抓当前工作,进一步聚焦“全面争一流”的目标要求,乘势而上、大干快上,敢作敢为、善作善成,以实际行动检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成效。一要系统谋划协会工作。认真总结成绩,清醒查找问题,科学制定目标,从工作力量、工作模式、服务方式、运行机制等方面进行改革创新,开创青企协工作新局面。二要精心筛选优秀会员。提高会员选拔标准,拓宽会员推荐渠道,真正把优秀的青年企业家发掘出来,不断推动协会建设和发展再上新台阶。三要大力夯实协会基础。高质量推进青创齐鲁大厦建设,进一步升级协会服务体系,拓展会员企业发展空间。精细化服务会员企业,用好供需对接平台,促进会员企业抱团发展,实现资源共享,切实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青企协助力青年企业家成长发展的务实举措。


会议期间,与会人员逐一发言,交流心得体会,并就提升省青企协工作、做好协会换届等提出意见建议。会前,实地参观了鲁商福瑞达展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