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动态  > 重庆市青企协、市青商会、市青促会召开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座谈会 | 地方动态

重庆市青企协、市青商会、市青促会召开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座谈会 | 地方动态
时间 : 2022-11-03


11月1日下午,重庆市青企协、市青商会、市青促会召开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座谈会。重庆青年企业家、创业青年代表等共38人参加座谈。团市委副书记张珂出席会议并交流初步学习体会。市青企协会长曹春林、市青商会会长徐登权出席会议并发言。



座谈会上,重庆市青企协会长、重庆市德源水电开发(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曹春林,重庆青商会会长、重庆五洲世纪文化产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徐登权等6名青年企业家、创业青年代表作了交流发言。团市委副书记张珂聚焦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大家发言的基础上,结合自身感悟谈了学习心得体会并提出贯彻落实要求。


会议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用专段对青年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对广大青年提出殷切期望,充分体现了总书记一以贯之的关心关爱、谆谆教导,充分体现了党的领袖对青年和青年工作的高度重视、亲切关怀。


会议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重庆市青企协、市青商会、市青促会要进一步在深入学习、深入宣传、深入落实上下功夫,扎实开展好“学习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在全市广大青年企业家、创业青年中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团结带领广大青年企业家、创业青年在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进程中贡献青春力量,奋力书写重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篇章。


会议强调,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具有里程碑现实意义,开启了中国式现代化的新征程。广大青年企业家和创业青年要深刻认识到党的二十大是百年大党再出发的新起点、党的二十大报告是面向新时代新征程的宣言书、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集体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主心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旗帜鲜明讲政治,凝心聚力谋发展,团结带领广大青年企业家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以更坚定的信念、更昂扬的斗志、更务实的行动,更好地助推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全面落实在重庆大地上。


座谈会后,重庆市青企协召开五届十八次理事会。会议审议通过了理事增补、会员增补建议方案,总结了协会2022年第三季度工作情况,研究部署了协会2022年第四季度工作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