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动态  > 川渝青年企业家峰会在四川德阳成功举办 | 地方动态

川渝青年企业家峰会在四川德阳成功举办 | 地方动态
时间 : 2022-11-07


11月4日,2022年“创青春”川渝青年创新创业大赛闭幕式暨川渝青年企业家峰会在四川德阳成功举办。此次峰会涵盖开幕式、主旨分享、招商推介、参访调研等重要内容,来自川渝两地的140余位青年企业家参加了峰会。


开幕式上,中国青年企业家协会常务副会长许华平为峰会作视频致辞。他表示,党的二十大作出了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战略部署。特别是二十大报告明确提出“深入实施区域协调发展战略、区域重大战略、主体功能区战略、新型城镇化战略”,这更是为广大青年企业家建功新时代、唱好双城记、共建经济圈提供了难得机遇、指明了前进方向。希望各位企业家要坚定理想信念,把握时代机遇,努力在时代巨变中找准方向、坚定目标。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研究党中央重大战略部署,科学谋划自身发展,争取发展主动、战略主动。要充分利用峰会、川渝省市青企协等合作平台,促进两地企业在资金、技术、人才等资源方面的合作,共同推动产业聚集发展,共同为川渝两地产业融合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中国青年企业家协会常务副会长许华平视频致辞


当天下午,电子科技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教授李平、重庆百行智能科技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陈玮、宜宾丰川动力科技有限公司的董事长、总经理陈红旭3位嘉宾分别围绕双碳背景下成渝双城经济圈的发展机遇、数字科技驱动决策智能化促进产业高质量发展、自主创新与借势大局等内容,对助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进行了主旨分享。


电子科技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教授李平分享

重庆百行智能科技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陈玮分享

宜宾丰川动力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陈红旭分享


活动期间,参会青年实地调研参访了德阳天府数谷规划馆、数字经济展示馆、天府旌城公园城市等地,通过沉浸式的场景体验详细了解了德阳的投资环境、产业政策以及数字经济产业发展情况。




与会青年企业家们一致认为,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着眼全局和长远发展谋划的重大战略,是川渝两地发展的重大机遇,更是川渝青年企业家必须担当的重大责任。当前,川渝两地优势凸显、资源聚集、环境优越,发展机遇多、成长空间大,正是企业大展拳脚、实现快速成长的关键时期。两地青年企业家将以此次峰会为契机,加强沟通交流、深化互助合作,切实推动两地企业在更广领域,更深层次的协同联动,为奋力书写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新篇章贡献更为磅礴的青春力量。


活动上,四川省工商联、重庆市工商联、四川青企协、重庆市青企协、重庆市青商会、重庆市青促会的40家企业负责人共同发起成立了川渝青年企业家联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