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动态  > 上海青年企业家热议习近平总书记给上海新四军老战士们的回信 | 地方动态

上海青年企业家热议习近平总书记给上海新四军老战士们的回信 | 地方动态
时间 : 2021-02-24

2月22日,团上海市委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回信精神 新四军老战士与上海青少年代表座谈会”。大会召开后,上海市青年企业家在第一时间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回信精神,并引起了热烈反响。




团上海市委副书记、市青联主席上官剑表示,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精神以及总书记对青少年的殷切期望,上海共青团将加强党史学习教育,深化“青年大学习”平台,打造“青年讲师团”队伍,用好上海丰富的红色文化资源和新四军老战士、“五老宣讲团”等宝贵精神财富,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


要进一步加强理想信念教育,引领广大青少年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上海各级团组织和团干部要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契机,不断加强青少年理论武装和理想信念教育,加强对党的创新理论的青年化阐释,通过走心的活动和创新的作品,用更有穿透力的方式把鲜活的理论讲得更鲜活。


要进一步加强服务中心大局,激励广大青少年在新征程中展现担当作为。上海市各级团组织和广大团员青年要传承和发扬新四军老战士青年时代投身革命,为党和人民事业英勇奋斗的伟大精神,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练就过硬本领,奋力担当作为,把个人理想融入时代主题、汇入复兴伟业,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周军

上海市青年企业家协会会长

上海实业(集团)有限公司总裁


仔细阅读习近平总书记回信,深有感触。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历程艰辛曲折、经验弥足珍贵、成就激励斗志。党史作为“最好的教科书”,集中蕴含和体现了中国共产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


鉴往知来,青年企业家要从党的光荣历史中汲取精神力量、继承历史智慧,增强爱国情怀、勇于创新变革、承担社会责任,在上海数字化转型发展的重要历史关口,带领企业奋力拼搏、力争一流,实现质量更好、效益更高、竞争力更强、影响力更大的发展,为上海推动“五型经济”建设,打造成国内大循环的中心节点、国内国际双循环的战略链接,建设具有世界影响力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的目标做出贡献。


要用如磐初心凝聚转型伟力,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


施永雷

上海市青年企业家协会执行会长

上海来伊份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


读了习近平总书记给革命老前辈的回信,倍感温暖、催人奋进。新四军老战士们年轻时代为国家和民族投身革命,敢于斗争、不怕牺牲;期颐之年仍心系党史宣传教育,深厚的爱党之情及革命精神令人感佩,值得我们学习。


作为上海青企协的一员,我将坚守初心、牢记使命,做好党光荣传统的学习者、优良作风的传承者,传承红色基因,引领青年企业家为新时代全面建设而不断奋斗!


章毅

上海市青年企业家协会副会长

中国干细胞集团上海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最重要是传承红色基因。我不禁想到在身边的一个鲜活例子,我们中国干细胞集团附属医院第二批驰援湖北荆州的一名“00”后护士。她的爸爸是一名英勇的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陆战队员 ,曾参与98年的荆州抗洪。


而今,抗洪英雄爸爸将党的旗帜通过红色基因传递给了女儿。在抗疫一线,在同一片“战场”上,这名还不满20周岁的巾帼小英雄庄重地写下入党申请书,申请火线入党,并被人民日报盛赞为“这就是中国年轻人的样子”。


鲜活的事迹昭示着历史和传承的使命,以史为鉴可以知兴替,上海青年工作者们在党的诞生地,拥有独天得厚的学习条件,我们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精神,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从老一辈共产党员手中接棒,明晰党的初心和使命,为实现第一个百年目标而不懈努力。


王艺瑾

上海市青年企业家协会副会长

上海约珥传媒股份有限公司总裁


习近平总书记在给上海市新四军历史研究会百岁老战士们的回信中说道:“你们青年时代就投身革命,为党和人民事业英勇奋斗,期颐之年仍心系党史宣传教育,深厚的爱党之情令人感佩。”


在校执笔绘丹青,参军持枪卫家国,在中国革命史亲历者与讲述者的双重身份背后,是永远滚烫的爱党爱国之心。作为一名青年企业家,我认为老战士们的人生是一本本厚重的书,而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历程是一部感天动地的史诗,值得后辈研读和学习。


面对鲜活的“教科书”,我们将积极学习新四军的“铁军精神”,从先辈们手中接过责任与担当的“交接棒”,凝聚青年企业家的力量谱写青春赞歌,在工作和生活中把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薪火相传。


丁勇军

上海市青年企业家协会理事

华鼎建筑装饰工程有限公司总经理


习近平总书记在回信中强调,对中国共产党人来说,中国革命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常读常新。


在喜迎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作为一名企业青年党员,更应主动、深入学习党史,从党的光辉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融入企业经营发展,扛起时代赋予我们的使命和担当,坚守住一代代共产党人“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这历尽沧桑而不曾改变的宝贵初心,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不懈奋斗。


李博祎

上海市青年企业家协会理事

东国科技CEO


通读习近平总书记2月18日给上海市新四军历史研究会的百岁老战士们回信,作为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民营企业家,我十分感动。这么多革命老战士用鲜血守护着我们的祖国,向我们传达了中国共产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信信仰、勇敢斗争的精神。


民营企业家应该积极跟随中国共产党,积极弘扬“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党史是最好的营养剂”的思想理念,积极参与其中。


中国共产党从站起来,到富起来,最后强起来站上世界的舞台,展示着中华民族的风采。要讲好党的故事,讲好新四军的故事,为传承党的优良传统尽心尽力,引导青年一代成为党的接班人,为推进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继续奋斗。


王铭豪

上海市青年企业家协会理事

上海森信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副董事长


党的发展壮大,离不开传承和奉献,身为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者,老红军们对党的忠诚、所经受的历史考验、对国家和人民所作出的巨大贡献,值得我们钦佩和赞叹,更值得我们铭记与传承。


习近平总书记给他们回信,信中所呈现出的由衷赞叹与敬仰,代表了我们所有后来者的心声,更代表了一种对党员初心的传递的期许,值得每一位青年企业家学习与践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