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动态  > 全国农村青年创业致富带头人专题培训班在重庆举行

全国农村青年创业致富带头人专题培训班在重庆举行
时间 : 2017-11-01

20171026日至1028日,全国农村青年创业致富带头人专题培训重庆市培训班在南岸区举行。来自全市各区县(自治县)的农村青年致富带头人、涉农创业青年、电商创业青年、返乡农民工等100余人参加了为期三天的培训。

             

此次培训由中国农村青年致富带头人协会主办,重庆市青年创新创业服务中心、重庆市农村青年致富带头人协会承办。中国农村青年致富带头人协会副会长杨家财、重庆市青年创新创业服务中心党支部书记严学敏出席了开班仪。

本次培训包括农村电商介绍、电商创业起步,电商平台开店、创业初期金融规划、营销推广、团队管理、智慧农业与农旅结合等内容。邀请5名知名企业家、创业导师通过专题讲授、研讨交流、团队建设相结合的方式与学员们互动交流;课程内容丰富,形式灵活。

         

此次培训还邀请了重庆市农村青年致富带头人协会的企业家们与学员面对面分享创业经验,交流创业心得。

据了解,重庆市农村青年致富带头人协会自成立以来充分发挥致富带头优势,创新工作载体,积极围绕生产、教育等工作助力脱贫攻坚。协会开展了青年企业家助力脱贫攻坚彭水行暨农村青年致富带头人对话农委主任活动50余名优秀青年企业家代表走进彭水县。组织协会会员走进市级深度贫困乡镇——丰都县三建乡和石柱县中益乡,与当地贫困户深度交流探讨如何更好的发展农业产业。协会还召开了一届三次理事会,重点讨论协会如何参与重庆市脱贫攻坚和帮扶青年返乡创业。接下来,协会将通过开设涉农培训课程、易于复制推广的产业项目和提供产业见习岗位,开展农村青年致富带头人培养计划,着力培养一批在贫困乡镇、贫困村创业发展、增收致富并带领贫困群众脱贫致富的青年骨干力量,为促进贫困乡镇、贫困村产业发展、贫困户脱贫致富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撑和带动效应。

       

全国农村青年创业致富带头人专题培训班,是中国农村青年致富带头人协会服务共青团和青年工作、服务会员成长发展,助力脱贫攻坚的具体举措,系列培训将在全国14个省陆续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