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动态  > 海南青企协与海警一支队联合开展退伍老兵就业辅导暨现场招聘会活动

海南青企协与海警一支队联合开展退伍老兵就业辅导暨现场招聘会活动
时间 : 2014-12-07

为给临退伍老兵搭建与企业交流沟通的平台,提升退伍老兵的就业、创业能力,11月19日下午,海南省青年企业家协会联合海南海警一支队开展退伍老兵就业辅导暨现场招聘会活动。

活动中,海南文交联合投资有限公司总裁齐宝华先生以自身的亲身经历为例,讲诉了自己在竞争激烈的自由市场中,如何由一个刚刚退伍的战士到出外打工,最后成为公司总裁的奋斗历程,并勉励临退伍老兵要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继续发扬军人敢于争先、吃苦耐劳的精神,通过自己的双手创造自己美好的未来。随后,参会企业向临退伍老兵介绍了本单位的基本情况、发展前途以及招聘要求,并在现场进行了沟通交流,共有10余名退伍老兵现场填写了意向表。

据悉,此次活动共有海南逸品实业发展有限公司、海南文交联合投资有限公司、海南森林城市酒店、海南赛仑吉地大酒店以及海南加华联合实业有限公司等6家青企协会员企业代表参会,提供了游艇驾驶、酒店管理、水电维修、销售等10余个岗位以及代开实体店、入股合作等合作创业模式,为退伍老兵的就业和创业提供了更多的选择。同时,省青企协秘书处还为退伍老兵们联系参观了新能源企业——汉能光伏海南分公司。在讲解员的引领下,老兵们仔细参观了生产车间和基地,详细了解了企业的生产运营情况,对光能这种清洁环保的新能源运用和该公司在这一领域的创新发展有了基本的认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