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协会动态  > 台湾卓越青商联谊会北京研习团到访我会

台湾卓越青商联谊会北京研习团到访我会
时间 : 2024-01-26

1月25日,台湾卓越青商联谊会北京研习团到访我会,中国青年企业家协会常务副会长许华平出席座谈交流。中青企协副秘书长王麒主持会议。



许华平对台湾卓越青商联谊会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中青企协的发展历程、职能定位和重点工作等。他表示,中青企协伴随着改革开放的大潮应运而生,始终坚持为党育人根本任务,团结带领优秀青年企业家、创业者融入国家发展大局。两岸在产业和经贸领域具有显著的互补性,两岸青年企业家之间的交流与合作有着强大的内在需求和广阔的发展空间。当前双方已经建立了坚实的合作基础,期待进一步加强对接交流、深化务实合作、推动活动落地,中青企协愿发挥组织优势和平台作用,促进两岸青年企业家、青年人才成长发展,推动两岸青年深度融合交流,推动两岸融合发展。


台湾卓越青商联谊会会长、长沙台青亿湘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骆明裕详细介绍了台湾卓越青商联谊会的基本情况。他表示,加强青年交流是推动两岸交流中的一个重要领域和重点方向,本次研习团成员通过交流参访更好地了解到大陆的社会经济和文化发展情况。当下很多台湾青年都渴望走进大陆、了解大陆,希望双方加强沟通协作,为两岸青年企业家和青年人才之间牵线搭桥,推动交流合作常态化,推动两岸青年企业家共同利益增多,互利共赢。


天亿金集团董事长孙浩天、北京威德姆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瞿昆、北京方圣时尚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夏小雨分别介绍了各自企业的发展情况,希望借此机会可以与更多的台湾青年企业家深入交流与合作,为维护两岸关系和平发展、促进两岸经济社会融合发展贡献力量。


飞行家旅行社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黄淑霞、文化大学商学院院长卢文民、大员影视公司总经理谢孟珊、中华青年交流协进会理事长李凤萍、大晶光电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張葉岸、安珠精准建康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陈骢文、芽果科技总经理黄俊凯、盈成宝业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郭芸安分享了各自领域的产业机会,期待与中青企协会员企业在人才、经济、产业、文化等方面进一步深入合作。


北京市台联有关同志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