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协会动态  > 中青企协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推进会暨十二届七次常务理事会(扩大)会议在东莞召开

中青企协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推进会暨十二届七次常务理事会(扩大)会议在东莞召开
时间 : 2023-12-07

12月6日,中青企协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推进会暨十二届七次常务理事会(扩大)会议在广东东莞召开。会议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系统推动第二批主题教育工作走深走实,审议工作报告、研讨未来工作。常务副会长许华平出席会议并讲话,秘书长刘钢作工作报告。中青企协部分副会长、常务理事,理事代表、会员代表,部分团体会员单位会长代表、秘书长代表等近200人出席会议。



会议认为,今年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高度重视、亲切关怀,支持民营经济发展壮大,一系列政策措施有效回应社会关切和企业家期盼,提振了企业信心,激发了市场活力。


会议指出,中青企协始终以“为党育人”为主责主业,坚持为党发现、培养、凝聚、举荐优秀青年企业家,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非常鲜明。中青企协会员要深化理论学习,坚定理想信念,在政治方向、政治立场、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要坚决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深化对“两个确立”的认同,增强“两个维护”的自觉,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提高领悟力,把握正确方向;要争做先锋力量,积极投身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深刻领悟党中央、国务院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壮大的决心,认清我国经济长期向好的基本面,坚定发展信心,增强国际视野,重视创新创造、坚守主业、做精品牌、做强实业,自觉走高质量发展之路;要强化履职担当,推动青企协事业高质量发展,积极参与协会活动、承接协会工作、服务协会建设,勇担重任,集思广益,将个人志向、企业发展与协会事业相融合,实现共建、共治、共享,推动青企协事业向更高层次、更宽领域迈进。


会议强调,在当前协会改革发展的重要历史阶段,青年企业家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肩负起新时代新征程党赋予的使命任务,在交流和实践中练就过硬的政治素质,紧扣“国之大者”,弘扬企业家精神,以高质量发展的新成效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为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会议审议中国青年企业家协会2023年度工作报告。


报告指出,一年来,中青企协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聚焦“为党育人”主责主业,开展了一系列品牌活动,充分发挥青企协“讲政治”优势,持续强化思想政治引领;助力高质量发展,打造务实合作平台;强化组织体系建设,激发组织内在活力。


报告强调,2024年,协会将持续提高政治站位,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进一步将主题教育成果转化运用到业务工作中来;将全面做好换届工作,选拔优秀的青年企业家加入协会,并深入研究协会组织体系建设的基本框架,为协会未来发展奠定组织基础;将促进创新服务,以新时代青年人才培养工作为统领,持续巩固传统项目,擦亮工作品牌,形成有效工作载体,打造具有广泛社会影响力的品牌活动;将推进改革实效,保持会员常态化联络、交流和合作机制,努力构建“全国一盘棋”的工作格局,做好主题教育收尾工作,投入使用新会员信息管理平台,推进秘书处业务工作提质增效。以丰富的活动和载体推动协会各项工作更上一层楼,引领青年企业家全面打好“开局之战”,为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先锋力量。


会议印发了《中国青年企业家协会党支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计划》等文件。


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推进会上,中国广告协会会长、国际广告协会全球副主席张国华,围绕深化协会改革作专题报告,分享协会改革发展的宝贵经验。


会上,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国式现代化研究中心主任、国家哲学社会科学一级教授张占斌以《加快形成新质生产力 在中国式现代化进程中努力实现三个倍增》为主题,作主题教育学习领学报告。


本次会议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通过视频会议进行直播,部分常务理事、各团体会员单位秘书处有关负责同志在线参会,参加主题教育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