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协会动态  > 青年企业家座谈会在津举行

青年企业家座谈会在津举行
时间 : 2023-03-01



2月28日,青年企业家座谈会在天津举办。天津市副市长杨兵与中国青年企业家协会常务副会长许华平及青年企业家代表进行了座谈交流。


杨兵指出,天津拥有京津冀协同发展的战略优势,拥有产业、科教、港口等综合优势,正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着力推动“十项行动”见行见效,推动天津各项优势转化为高质量发展胜势,以“四高”开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新局面。天津市积极净化政治生态,始终把支持保障市场主体健康发展、助力优化营商环境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天津将持续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的宜商和营商环境,完善体制机制设计,持续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和社会创造力。希望广大青年企业家关注天津、投资天津、根植天津,与天津共同成长、共创辉煌。天津将在精心服务、深化改革、狠抓落实上持续用力,为广大青年企业家来津发展、在津兴业提供坚强保障。


许华平详细介绍了中青企协创建的初心使命、发展历程、组织机制和服务方式,以及近年来与天津合作交流有关情况。他感谢长期以来,在天津市委、市政府关心支持下,中青企协与共青团天津市委、市直有关部门、有关各区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他表示,协会愿进一步发挥鲜明政治性、群体先进性和广泛代表性的组织优势,当好桥梁纽带,建好服务平台,引领广大青年企业家主动抢抓机遇,谋求合作共赢。希望双方进一步深化合作,谋划长效合作机制,落地协会品牌项目,服务天津经济社会发展。


会上,天津市发展改革委介绍了京津冀协同发展重大国家战略赋予天津“一基地三区”功能定位情况,天津市工业和信息化局介绍了天津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培育重点产业链工作举措。


农银金融资产投资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许多,中国种子集团党委书记应敏杰,中青企协副会长、苏州清越光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高裕弟,中青企协常务理事、拓普基因科技(广州)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由晓斌,中青企协理事、深圳市机器时代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杨威分别结合自身企业优势,就开展合作的思考与意向展开交流,提出意见建议。天津市区两级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对青年企业家的意见建议进行了回应。


天津市市直有关部门、区政府负责同志,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副院长李纪珍,中青企协秘书长刘钢、副秘书长王麒以及近40名青年企业家参加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