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协会动态  > 青年企业家能力提升计划培训班(第19期)暨走进咸宁产业考察活动圆满结束

青年企业家能力提升计划培训班(第19期)暨走进咸宁产业考察活动圆满结束
时间 : 2022-08-29


8月24日至26日,由中国青年企业家协会、共青团湖北省委员会、咸宁市政府联合主办的青年企业家能力提升计划培训班(第19期)暨走进咸宁产业考察活动举行。


中国青年企业家协会常务副会长许华平、副秘书长戴金海,共青团湖北省委副书记陈立,咸宁市委副书记、市长杨军,市委常委、统战部长石玉华,副市长李丽,咸宁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夏福卿出席该活动开班式。


许华平指出,此次中青企协走进湖北、来到咸宁,契合推动中部地区高质量发展的国家战略。他表示,希望青年企业家能够找到现在和未来发展的链接点,在当地政策的大力支持下,携手在充满蓬勃朝气的青春咸宁发展创业,助力区域经济发展,在促进中部地区崛起的过程中展现青春担当。


陈立向中青企协、咸宁市委市政府、青年企业家代表表达了感谢。她表示,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是团的工作主线,要通过多种方法积极服务区域经济发展。近年来,湖北共青团为青年创新创业做了大量的服务工作,通过试点园区覆盖、青创低息贷款、实习实训等一系列的工作,培育出了一大批有亲情、有潜力的青年企业家。希望本次活动能够结出更多合作硕果,为区域经济发展添砖加瓦。


杨军向远道而来的嘉宾表示热烈欢迎,对中青企协、团湖北省委给予咸宁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近年来,咸宁着力打造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发展能级正持续提升。希望各位青年企业家多到咸宁走一走、看一看,深化合作交流,实现互利共赢,共同打造地企合作的新模式、新典范。



开班式上,中青企协副会长、北京四通新技术产业有限公司执行董事段刘文,中青企协理事、广东乾朝投资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陈海扬,中青企协会员、广州市祺能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梅卡极,中青企协会员、神博(山东)安防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广渊,中青企协会员、杭州朗星资产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倪朗等5名青年企业家代表作交流发言。


开班式后,培训班学员一行前往北伐汀泗桥战役纪念馆进行了红色主题教育学习。据了解,青年企业家还在咸宁开展了为期2天的参观学习、产业考察活动。学员们走进元气森林、黄鹤楼酒业、红牛饮料、羊楼洞明清古街、中国青砖茶博物馆、赤壁羊楼洞文化生态产业园等地参观学习考察。


活动期间,中国青年企业家协会走进赤壁暨赤壁市招商引资项目对接会于8月26日举行。赤壁市委书记董方平,市委副书记、市长葛军出席。赤壁市委、市政府表示,诚挚邀请各位企业家和朋友们共享赤壁广阔发展的商机。赤壁也将会以最优环境、最好政策、最高礼遇,让每一位创业投资者都能收获满满,不负所望。同时,真诚希望与各位青年企业家携手追逐新的梦想,实现新的篇章。(编者按:赤壁隶属湖北省,是由咸宁市代管的县级市)


培训延伸



中国青年企业家创新中心在武汉揭牌



8月24日,“中三角”青年创新创业联盟交流会在武汉举行,会上中国青年企业家创新中心正式揭牌。该中心将围绕落实国家重大区域发展战略和区域创新发展需求,统筹“政产学研用金”创新资源,引导青年企业家开展跨区域、跨领域创新与合作,为地方提供投资项目、科技成果、企业服务,为青年企业家提供创新资源对接。


活动邀请了湖北省青联副主席、华视传媒集团董事长陈继承,老鹰基金创始人、中国长远控股创办人兼董事会主席刘小鹰结合创业历程和奋斗故事,为青年企业家作主题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