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协会动态  > 中青企协召开2022年团体会员单位第一次联席会议

中青企协召开2022年团体会员单位第一次联席会议
时间 : 2022-04-22


4月20日下午,中国青年企业家协会在线召开2022年团体会员单位第一次联席会议。中青企协常务副会长许华平出席会议并作总结讲话,中青企协秘书长刘钢,副秘书长戴金海、王麒,中青企协兼职副秘书长白元龙、刘东晖、崔程、吕晋宇、陈安源、陈文锋,以及各团体会员单位秘书长、有关负责同志63人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即将于下半年召开,这是包括青年企业家在内的全国各族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各级青企协要坚持政治建会基本原则不动摇,引领青年企业家坚定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以实际行动迎接和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


会议认为,要坚持组织立会,加强组织体系建设,为协会发展提供组织保证。进一步巩固和加强中青企协和各级团体会员单位组织建设,激发各级协会组织的活力,激发青年企业家参与协会建设的热情和动力,增强组织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带领青年企业家主动担当作为,助力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


会议认为,服务能力是协会兴旺发展的关键。要坚持服务兴会,突出育人功能,进一步提升服务力。要在协会服务工作中把准着力点和工作目标。坚持把为党育人作为协会服务的核心要义。


会议强调,要坚持改革强会,不断激发组织活力。积极探索符合党和国家发展对经济和人才发展的要求、符合协会组织定位和工作职能、符合会员服务发展客观需要的创新平台和工作机制,进一步激发组织活力,积极有效参与社会管理,更好发挥社会组织的重要作用。


与会人员


会议全面介绍了中青企协2022年度重点工作,与会人员研究讨论了《“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工作指引(征求意见稿)》《“寻访新时代青年企业家先锋”主题宣传活动工作方案(征求意见稿)》,辽宁青企协、广东青企协、新疆青企协、杭州青企协等团体会员代表受邀作交流分享。


辽宁青企协秘书长张奕奕


——辽宁青企协秘书长张奕奕从坚持协会思想引领作用、加强协会组织体系建设、强化协会服务纽带作用等三个方面分享了辽宁青企协的工作。


广东青企协秘书长何婉婷


——广东青企协秘书长何婉婷介绍了协会筹划和开展的系列品牌活动,包括“新时代青年说”五四主题活动、乡村振兴专题考察活动、两岸四地青年企业家交流活动、我为青年企业家办实事实践活动等。


浙江杭州青企协秘书长陈楠


——浙江杭州青企协秘书长陈楠表示,将围绕政治引领、学习成长、宣传互动打造三大平台,围绕组织架构、合作部门、关爱方式创新三项职能,同时结合亚运会、共同富裕等中心工作,更好地服务当地青年企业家成长发展。


新疆青少年发展中心副主任王霞


——新疆青少年发展中心副主任王霞从强化协会政治能力、发挥协会职能作用、引导会员承担社会责任、促进会员能力提升、解决企业实际困难等方面,结合落实主题教育活动的要求介绍了年度工作思路。


会议要求,各级青企协组织要认真落实团体会员单位联席会议精神,充分发挥各级青企协组织功能,推动协会事业高质量发展,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