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协会动态  > 中青企协常务副会长许华平一行赴清华电子院参观交流

中青企协常务副会长许华平一行赴清华电子院参观交流
时间 : 2022-04-06


2022年3月31日,中国青年企业家协会(以下简称:中青企协)常务副会长许华平、秘书长刘钢、会员部部长许琦一行到访京晋电子信息产业协同创新中心,与清华大学电子工程系(以下简称:电子系)、清华大学天津电子信息研究院(以下简称:电子院)就合作共建“中国青年企业家创新中心(天津)”(以下简称:创新中心)开展座谈交流。电子系系主任、电子院院长汪玉,电子院常务副院长王瀚晟,电子系主任助理、电子院副院长鄂炎雄等参加了接待及座谈。



汪玉对许华平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鄂炎雄结合展厅详细介绍了电子系的学科生态、“十四五”规划,以及在高校科研成果输出转化模式上的探索和成效。



在座谈环节,王瀚晟首先介绍了电子院作为电子系科研成果转化、产业化、对外合作的专职机构,在科技创新、企业孵化、平台建设、人才引育等方面的工作进展和成效。随后,刘钢介绍了中青企协的基本情况,并表示协会作为共青团联系青年企业家的桥梁和纽带,服务党和国家工作大局,服务青年企业家成长发展。



鄂炎雄介绍了双方共建创新中心的合作方案,双方将通过创新中心搭建青年企业家与地方、高校的合作平台,发挥资源优势,结合清华电子院的科研及成果转化能力和中青企协的渠道优势、组织能力,服务青年企业家成长发展。未来将通过创新中心开展一系列的峰会、活动,帮助青年企业家开拓思维、拓宽眼界,引导和服务青年企业家投身区域经济合作。



汪玉表示,清华大学电子系、电子院、电子系校友会搭建了三位一体的联动体系,长期可持续从事科技成果转化工作,希望本次能够通过创新中心与中青企协开展长期可持续的合作。电子院对外合作主要面向企业、面向政府、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投资机构,具备底线思维和先进的合作理念。创新中心将本着“以人为本,科技为纲,公益优先”的合作原则,联合培养青年企业家,发挥电子系在硬科技领域优势,以电子系建系70周年为契机,在全国范围内系统化开展各类公益活动,尽快落地合作。



许华平表示,中青企协有着光荣的历史,为党和国家培养了众多经济领域的青年人才,与电子院的育人目标高度一致。创新中心将发挥双方各自的优势资源,聚焦电子信息产业,加强企业间交流合作,集聚生态,赋能青年企业家。同时也希望双方以创新中心在天津的合作为起点,建立常态化的工作机制,进一步巩固和深化长期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