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协会动态  > 青年企业家能力提升计划培训班(第15期)圆满结束

青年企业家能力提升计划培训班(第15期)圆满结束
时间 : 2021-07-30

7月29日,中青企协邀请原国家行政学院副院长、十二届全国政协委员周文彰作《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解读》专题讲座,随后举行青年企业家能力提升计划培训班(第15期)结业仪式。中青企协秘书长刘钢、副秘书长戴金海及50余名青年企业家代表参加结业仪式,会员部部长许琦主持。


专题讲座



周文彰带领学员重温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并对讲话精神进行解读。


原国家行政学院副院长、十二届全国政协委员周文彰


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全面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深刻诠释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在百年奋斗中创造的伟大成就,深刻阐释伟大建党精神,号召全体党员努力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回望百年奋斗征程,在不同历史时期,我们党总是根据人民意愿和事业发展需要,提出富有感召力的奋斗目标,团结带领人民为之奋斗。中国共产党书写了中华民族几千年历史上最恢宏的史诗,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


站在“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点上,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曙光在前、前途光明。同时,面临着难得机遇,也面临着严峻挑战。越是接近奋斗目标、越是面对风险挑战,就越要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努力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向着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奋勇前进。


青年企业家要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发扬“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和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勇挑重担、苦干实干,不懈奋斗、永远奋斗,在新时代新征程中留下许党报国的奋斗足迹,做到请党放心、强国有我。


结业仪式


中青企协秘书长刘钢


刘钢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本次培训班围绕“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解读开展专题授课,并邀请到多位专家学者和业内资深人士就“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及产业创新、对外投资、企业发展等主题进行专题讲授,为学员提供深入学习交流的平台。今年恰逢“十四五”开局之年,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对中青企协开展全国青年企业家工作具有重大指导意义。“党有号召,我有行动”,青年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青年企业家更是中国高质量发展的先锋队,要从百年党史中汲取经验、获得启示,在建党精神中汲取智慧,丰富企业家精神力量,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党中央发出的伟大号召,努力做有志气、有骨气、有底气的青年企业家。青年企业家应当实事求是,在发展中学习、在学习中实践、在实践中发展,在新时代新征程当中把企业做好做强。



结业仪式上,锦鸿建设有限公司董事长田锦阳,广东凡是律师事务所主任匡光文、中铁十六局集团有限公司通州分公司总经理夏源、陕西昱鑫科技发展有限责任公司总裁张珑橙、四川鸿鹏新材料公司董事长黄凤翔5位中青企协会员代表分别向大家分享了自己的创业经历、对新时代新阶段发展大战略的个人理解和党史学习教育的个人感悟。学员们表示,通过加快构建双循环相互促进新发展格局,国内外市场前景广阔,当前国内工业技术能力已经稳步提升至世界先进水平,文化层面的建设也应当从对外学习转移至对内创新与创造。本次培训中,对“十四五”和2035远景目标纲要的解读为未来企业发展指明方向,青年企业家应当肩负社会责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传承革命精神,践行担当使命,为国家高水平自立自强作出自身企业的贡献。


为学员代表颁发结业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