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协会动态  > 高原盛会,青海之约!中青企协参加第22届“青洽会”相关活动

高原盛会,青海之约!中青企协参加第22届“青洽会”相关活动
时间 : 2021-07-24

22日至24日,中青企协组织青年企业家参加第22届“青洽会”相关活动,来自全国各地的青年企业家一行参观创业园区、走访会员企业、考察创新创业展、参加人才训练营,一同感受新青海建设篇章的蓬勃动力。


中青企协副会长白云峰、陈阳海,秘书长刘钢,团青海省委书记董玉毅、副书记索朗德吉出席相关活动。


图为青海青年创业园


22日上午,第22届“青洽会”期间,中国青年企业家协会一行与北京、天津、上海、江苏、山东等地团委、青企协代表,共同赴青海青年创业园调研。


中青企协一行从服务平台、孵化流程、发展历程等方面考察了园区的运营模式;通过观看纪实宣传片,了解了团青海省委扶持青年创新创业的工作方式,以及青洽会、创业大赛等品牌工作;在园区入孵企业,与项目负责人交流了从申报入围到孵化成功的创业故事;在青年创业成果展厅,听取了盐雕、黑陶、青稞啤酒等特色产品的相关介绍。



青海藏文化博物院建成于2006年,是世界上唯一一座全面收藏、保护、展示和研究藏文化的综合型博物馆,拥有诸多藏文化艺术精品。22日上午,中青企协一行走进博物院,参观了丝绸之路与青藏高原文明史、藏族建筑艺术、书法艺术、卡垫、服饰等特色展厅和藏医药主题馆,瞻仰了镇馆之宝、世界最长唐卡《中国藏族艺术彩绘大观》。


在这里,青年企业家全方位饱览了藏民族悠久灿烂的历史文化,并围绕挖掘青海文旅资源禀赋、打造丰富多样的文旅业态进行了思考和讨论。


图为青海青年创业园


22日下午,中青企协一行来到圣源地毯集团有限公司,在中青企协常务理事、集团董事长薛婷的带领下,走进生产车间,先后参观了手工枪刺、传统手工编织、大型机械编织等生产区。在考察过程中,青年企业家就青海藏毯的历史与设计理念,围绕传统产业与先进生产技术融合这一主题展开了深入交流。


图为圣源地毯集团有限公司


随后,中青企协一行赴第22届“青洽会”展馆参观。本届展会期间,团青海省委搭建了乡村振兴青年先锋行动创新创业展,集中展示了一批青创企业和产品,以青海青年创业园及分园、青海启迪之星、青海大学科技园为主的26家青创企业参展。这些由团青海省委帮扶的最新青创成果,一方面通过展会向客商推介优质企业,另一方面向消费者推广青海农特产品,助力乡村振兴。


23日上午,中青企协一行参加青年企业家助力“乡村振兴”人才训练营,中国农业科学院国家研究员、博士生导师张树清,中青企协副会长、国能中电能源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白云峰,中青企协副会长、三梅农业发展集团董事长陈阳海,中青企协理事、安徽深田农业生态环境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于静等4位嘉宾作主旨演讲,为青海省围绕“四地建设”,推动相关产业发展,提出了具有较强指导性和操作性的意见。


图为青年企业家助力“乡村振兴”人才训练营


据了解,第22届“青洽会”以“开放合作,绿色发展”为主题,聚焦青海资源禀赋和优势产业,旨在推广特色产品,展示青海“十三五”经济社会发展成就,以及构建绿色低碳循环发展经济体系的最新成果。


高原盛会,青海之约。两天的行程里,中青企协带领青年企业家一起见证了开放青海的韧性和活力,感受到了青海构建新发展格局、唱响绿色发展的合唱,以及奋力谱写富裕文明、和谐美丽新青海建设的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