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协会动态  > 开班!青年企业家能力提升计划培训在中央党校举办

开班!青年企业家能力提升计划培训在中央党校举办
时间 : 2021-07-28

7月27日,中国青年企业家协会举办的第15期青年企业家能力提升计划培训班在中共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举行,中国青年企业家协会常务副会长许华平,中共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教授、中国西部人才开发基金会理事长丁文锋,中共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国际和港澳培训中心副主任姜伟出席并讲话。中青企协秘书长刘钢、副秘书长戴金海及50余名青年企业家代表参加培训活动。


开班仪式


开班仪式现场


中青企协常务副会长许华平


许华平表示,在全党全国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之际,中青企协培训班来到中共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是为了带领学员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重大意义和丰富内涵,持续深入推进“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引导青年企业家进一步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更加坚定地为党赓续红色血脉、传承红色基因,确保革命薪火代代相传。他结合学习“七一”讲话精神的培训主题,向学员提三点希望:一是要以深入学习贯彻“七一”讲话精神为指针,进一步筑牢理想信念。要深刻认识“七一”重要讲话,自觉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二是要贯彻落实总书记“七一”讲话要求,在推动我国经济高质量发展中勇立潮头、争当先锋,激发创新创业动力,坚定信心促发展。三是要努力践行习近平总书记期望要求,顽强奋斗,锤炼实干兴业的过硬本领。始终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为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懈努力。


中共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教授、中国西部人才开发基金会理事长丁文锋


丁文锋指出,在“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同时也是第二个一百年的启航之年,组织青年企业家开展培训,聚焦共同富裕、人才开发、乡村振兴、社会公益等主题;引导企业参与公益活动、履行社会责任,团结凝聚更多优秀青年企业家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积极投身“十四五”和社会主义现代强国建设中。希望青年企业家在此次培训中学有所获,将所学融入到企业发展当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中作出卓越贡献。


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国际和港澳培训中心副主任姜伟


姜伟表示,中共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因党而立、因党而兴、因党而强,是推进党的思想理论建设的重要阵地,是党和国家哲学社会科学研究机构和中国特色新型高端智库。他强调,每一位学员在培训期间要积极学习、遵守纪律,深入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做到知信行统一,把所学所悟应用于实践,在实践中增强才干和本领,为企业高质量发展和建设世界一流企业贡献青春力量。中青企协秘书长刘钢主持开班仪式




专题讲座




丁文锋表示,当前中国现代化历程已经进入新时代、新阶段,在构建经济双循环新格局背景下,企业发展必须顺应信息化的历史潮流,高度重视和加强数字化转型、智慧化发展。他认为,要遵循现代化企业发展演化规律,借鉴国内外优秀企业经验,结合本地实际情况出发,大胆创新发展模式;要加强数字化、信息化管理和服务模式建设,以数字化新基建发展为契机,依托互联网、物联网、大数据、云计算等手段,积极探索企业发展可能性;要不断提高和改善企业智慧化管理和服务体系,积极推进公共服务和公益服务智慧化。讲座现场



现场教学


党性修养与理想信念教育


参观中央党校校史馆


中青企协组织全体学员走进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北校区围绕“增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主题开展现场教学,在掠燕湖“红船”模型和校史馆接受党性意识和革命精神的再鞭策、再锤炼。


中央党校校史馆按时间顺序共分九个部分,系统全面地展示了中央党校的创立发展史:从烽火连天的战争岁月到如火如荼的建设年代,从拨乱反正的难忘瞬间到开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伟大历程。在这里,学员们观看宣传片,学习党的斗争历史,感悟党的初心和使命,饱览共产党人波澜壮阔、气吞山河的革命历程。


分组研讨

企业数字化转型与社会责任



培训期间,学员们分别围绕“党建引领”“创新文化”“社会责任”“人才建设”“融资能力”5个主题进行了分组研讨。


在交流环节中,学员们一致认为要深刻把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特征,强化党建与企业工作深度融合,强化基层党建工作责任落实,发挥党建工作政治优势;遵循社会主义市场经济规律和人才成长规律,推进体制机制改革和政策创新,充分激发各类人才的创造活力;发挥企业自身优势,在智慧化转型、数字化发展中积极履行社会责任,为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积极贡献企业的智慧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