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协会动态  > 青年企业家能力提升计划培训班(第13期)圆满结束

青年企业家能力提升计划培训班(第13期)圆满结束
时间 : 2021-06-24

2021年,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中青企协以“感悟百年路,启航新征程”为主题,带领青年企业家感悟革命精神、追寻红色足迹,走进周恩来总理的家乡江苏淮安,聆听现场教学,实地参观考察。


6月23日,青年企业家能力提升计划培训班(第13期)完成全部培训内容,圆满结束。



助力绿色发展


| 涟水县经贸考察



为助推科技创新和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6月23日,在中青企协的组织下,青年企业家赴淮安市涟水县开展实地考察学习和座谈交流。中青企协常务副会长许华平出席座谈会、涟水县委书记时勇致辞、开发区主任张溧翔推介涟水投资环境,青年企业家孙川、淦菲菲代表培训班学员发表感言。



考察期间,青年企业家们参观了共创草坪、今世缘酒业等重点企业,倾听了涟水县产业建设基本情况,对地方主导企业发展现状进行深入了解。涟水县坚持工业强县、产业兴县,树牢项目为王导向,绕新一代电子信息、绿色食品、高端装备制造、纺织服装等“4+N”产业,不断夯实打牢实体经济根基,建设具有区域影响力的产业集聚新高地。这吸引着青年企业家们持续关注涟水未来发展,实现互利共赢、齐头并进。


| 淮安市城市推介



随着“双循环”格局的加快构建,淮安面前迎来了大有可为的“黄金发展期”机会。目前,淮安正打造绿色食品、新一代信息技术、新型装备制造3个制造业主导产业。在淮安市专题推介活动上,诚挚向此次参与培训相关企业、研发机构及创新创业人才抛出合作“绣球”、共商发展大计,开展进一步深度合作。


追寻红色足迹


| 现场教学:周恩来纪念馆



周恩来纪念馆坐落在江苏淮安一个风景如画的桃花垠畔。馆区由两组气势恢宏的纪念性建筑群、一个纪念岛、三个人工湖和环湖四周的绿地所组成,学员们依次走过建有瞻台、主馆、陈列馆、周恩来铜像广场和仿中南海西花厅等纪念性建筑。建筑庄严肃穆,朴实典雅,使学员们仿佛乘坐时光列车,沉浸于周总理的那段不凡岁月,感悟着一位伟人楷模的不屈精神和坚强斗志。


| 现场教学:新安旅行团历史纪念馆



历史文化名城淮安市淮安区县西街有一所新安小学,这就是名闻中外的“新安旅行团”的摇篮。宏伟庄严的“新安旅行团革命历史陈列馆”大楼,就矗立在该校的校园之中。随着培训脚步的推进,学员们来到这所包含红色精神的历史纪念馆,场馆中陈列的胡乔木同志的题词手迹、“在国难日益深重的岁月里诞生”主题中的革命物件、旧时的照片和实物无一不反映着新旅的生活和斗争,激励着学员们汲取力量,不断前进。



淮安是一座孕育全党楷模周恩来总理的城市,从“为中华崛起而读书”的宏伟志向到“包容天下 崛起江淮”新时代淮安精神,淮安儿女坚持以周恩来精神为引领,大力弘扬“爱敬诚善”正能量。



本次学习考察活动汇聚了全国各地青年企业家的智慧结晶和新兴力量,淮安也正以一种全新的开放创新姿态和含金量更高的激励政策,欢迎五湖四海的企业组织来此投资发展,互惠互利。


随着踏过淮安土地的足迹路程接近尾声,此次培训对于青年企业家来说,是一次精神的感染也是一次灵魂的洗礼,这股宝贵的精神财富指引着企业的前进方向,以开放包容、脚踏实地的姿态不懈奋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