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协会动态  > 青年企业家能力提升计划培训班(第13期)开班

青年企业家能力提升计划培训班(第13期)开班
时间 : 2021-06-23

6月22日,中国青年企业家协会举办的第13期青年企业家能力提升计划培训班在江苏淮安恩来干部学院举行,中国青年企业家协会常务副会长许华平,淮安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孙虎出席并发表讲话,团江苏省委副书记潘文卿主持。来自全国各地的70余位青年企业家参加培训。


开班仪式



许华平表示,在建党百年华诞到临之际,中青企协培训班走进伟大的无产阶级革命家周恩来总理的家乡淮安,来到恩来干部学院,学习他高尚的政治品格和伟大精神风尚,对于青年企业家传承红色基因,激发企业家奋斗精神,主动投身国家经济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作为青企协会员,要积极主动传承恩来同志的崇高精神品格,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担负起时代赋予的光荣使命,不断提高能力和水平,实现企业的高质量发展,努力成长为推动社会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先锋力量。


中青企协常务副会长许华平


他对学员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高举旗帜,筑牢理想信念。要以敢为人先、敢闯敢干的锐气,善于把国家政策、市场需求与企业实际结合起来,继承和发扬前辈们胸怀祖国、艰苦奋斗的优良品质,开拓进取、扎实奋斗。二是要勇立潮头,激发创新创业动力。紧紧抓住这个长三角经济圈和环渤海经济圈交汇的重要枢纽节点,这个具有前所未有的战略牵引力、政策推动力和发展支撑力的战略基点,抢占行业发展制高点。三是要坚忍不拔,锻造实干立身优良品格。立足本职、埋头苦干,从自身做起,从点滴做起,用勤劳的双手、一流的业绩干出一番事业。


淮安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孙虎


孙虎在讲话中,从“历史文化名城”“生态宜居水城”“交通枢纽新城”“投资兴业高地”4个维度介绍了淮安市具有的显著特点。他表示,淮安进入发展新征程后,将聚焦打造“绿色高地、枢纽新城”目标定位和建设创新淮安、开放淮安、美丽淮安、幸福淮安工作布局,持续聚焦重特大项目攻坚,持续聚焦主导产业,奋力推动高质量跨越发展开新局。同时在培训期间将高标准配合、高质量做好服务保障工作,创造良好的学习环境,并抓住这次机会,宣传淮安、推介淮安。


团江苏省委副书记潘文卿主持开班仪式


中青企协会员、神博安防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广渊


李广渊作为学员代表发言,通过讲述淮安历史和周恩来坚定的理想信念,表达了自己对革命老区江苏淮安的仰慕敬爱和对周总理的崇高精神的敬仰之情。在接受培训期间,对感受到优良的学习环境和浓厚的学习氛围表达了谢意。他表示,淮安空、铁、陆物流四通八达,旅游资源丰富,而此次培训中,新能源、文旅、电商等产业的排头兵企业齐聚,通过深入交流学习,响应中央及江苏省委决策部署,大力发展“四个淮安”建设,聚焦“绿色高地、枢纽新城”定位,让中青协优秀的种子在淮安这方沃土开枝散叶,实现互利共赢。


党史学习教育


| 专题讲座:《学习楷模周恩来,坚守初心使命》



恩来干部学院副院长郑超为学员讲授党史专题课“学习楷模周恩来,坚守初心使命”。讲述了周恩来总理坚定的理想信念、深切的为民情怀、强烈的使命担当和优良的工作作风,深刻感受在建设与改革这条艰苦奋斗的道路上,周总理留下的中国之劲和蓬蒿之魂,这种精神激励着大家不懈奋斗,砥砺前行。


| 现场教学:走进周恩来故居



学员在周恩来故居学习总理家庭家世家风,深刻感受并学习老一辈无产阶级家心怀百姓、坚韧朴素的伟大精神,深刻了解人民总理周恩来的生平事迹,学习周恩来时代精神内涵。


| 研讨教学:《过好“亲属关”——从周恩来致家乡人的书信谈起》



恩来干部学院教师张雪婷与学员共同研读周恩来致家乡人的书信,探讨周总理面对大家、小家各种关系问题时,如何过好“亲属关”。周总理对家乡淮安的桑梓牵挂、为亲属制定的十条家规、生活中的廉洁齐家的精神,无一不感染着大家,为学员做出树立良好家风的表率。


| 情景教学:“你是这样的人”——周恩来精神风范情景报告会



通过“你是这样的人”周恩来精神风貌情景式教学,沉浸式的呈现方式带领大家追忆周恩来总理那段不凡岁月,深入了解恩来风范,学习恩来精神,传承恩来文化。体会即使在经历了一次次生与死考验之后,周总理依旧坚持信仰,竖起脊梁,担起国任的光辉精神。


破冰团建



报到当晚,培训班由协会秘书处组织召开教学预备会,并选出班委。大家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破冰热身活动中,通过密切合作、团结互助,完成了起队名、激情节拍、团队展示等多个环节,拉近了彼此间的距离,树立了相互支持、合作共赢的团队精神,为之后的交流与合作奠定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