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协会动态  > 中青企协应邀参加2021第十三届中国大连(旅顺) 国际樱花节暨经贸投洽会

中青企协应邀参加2021第十三届中国大连(旅顺) 国际樱花节暨经贸投洽会
时间 : 2021-04-20

4月20日,中青企协应邀参加由辽宁省大连市文旅局、旅顺口区人民政府主办的“华发缤纷季”2021第十三届中国大连(旅顺)国际樱花节暨经贸投洽会开幕式。


本次樱花节以“樱花漫舞、春悦旅顺”为总主题,以“浪漫大连、花季旅顺”为分主题开展,现场围绕生命健康、片区开发、创新合作、文化旅游等4大领域举行了项目集中签约仪式。



在开幕式上,旅顺口区政府区长冷雪峰发表致辞,他表示,当前旅顺口区正依托优越的生态资源、厚重的历史文脉,大力发展文化旅游等特色产业,全力打造面向东北亚的文化旅游城;按照大连生命安全产业规划对旅顺口区“健康之芯”的定位,重点做好生物医药、高端康养、健康食品保健品“三篇文章”,全力打造面向东北亚的生命健康城;发挥生态环境优势、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平台优势和大学城的科技创新优势,全力打造大连市生态文明示范区和产业转型升级示范区;围绕大连东北亚国际航运中心发展目标,努力建设面向环渤海的交通物流枢纽。




开幕式后,旅顺口区区委书记赵红巍、区委副书记孙美艳,团大连市委书记李光,以及旅顺口区有关部门负责同志与中青企协一行进行了座谈交流。双方围绕生物医药、健康食品、文化旅游、环保新材料等领域的务实合作展开深入探讨。


青年企业家纷纷表示,旅顺口区历史文化悠久,以文化旅游、健康医养、港航物流、科技研发为重点的产业各具特色,生态环境美丽宜居,会持续关注旅顺口区的主导产业和招商项目,积极推进项目合作,助推旅顺口区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