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协会动态  > 青年企业家能力提升计划培训班(第9期)在陕西延安开班!

青年企业家能力提升计划培训班(第9期)在陕西延安开班!
时间 : 2021-04-18

4月17日,青年企业家能力提升计划培训班(第9期)在陕西延安举行开班仪式,中青企协常务副会长许华平,团陕西省委书记段小龙,延安市委常委、统战部长李春鸽出席并讲话。中青企协秘书长刘钢主持会议。


团延安市委书记、市青联主席高晓斌,中青企协兼职副秘书长、陕西青企协会长崔程与50余名青年企业家代表参加开班式。


许华平表示,本次培训班走进革命圣地延安,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延安精神培育了一代代中国共产党人,是我们党的宝贵精神财富。在我国发展环境面临深刻复杂变化的背景下,面对一系列前所未有的风险挑战,我们更加需要加强党史学习教育,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进一步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和文化自信,把思想认识统一到党中央对形势的重大判断上来,保持战略定力,坚定必胜信心。



李春鸽表示,延安是中华民族的圣地,是全球华人共同的精神家园和同根同祖的见证,有着广阔的发展空间与潜力,蕴含着企业发展的宝贵机遇,对青年企业家来说是一次难得的机会。希望各位学员在延安多走走多看看,在延安找到投资兴业的兴趣点和结合点,留下青年企业家创业智慧、干事激情和创新力量,为革命老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注入新的生机和活力。



段小龙表示,党中央和毛主席等老一辈革命家在这里生活战斗了13个春秋,领导了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培育产生了光照千秋的延安精神。当前,陕西正着力构建与进一步完善工业体系,这里蓬勃的创新要素、便捷的智慧交通、丰富的文旅资源,都将为各位青年企业家提供施展才华的广阔舞台。希望大家能进一步深入了解陕西经济,感受陕西文化,与陕西共同发展。


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报告


中国青年企业家协会常务副会长许华平


在专题授课中,许华平阐释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回顾了改革开放和中青企协的发展历程,讲述了协会的各项工作成果和新时代的使命任务,强调协会要团结引领广大青年企业家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


许华平表示,希望广大青年企业家通过党史学习教育,彰显新的风采、展现新的担当、体现新的作为,紧紧围绕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成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先锋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中共中央西北局旧址参观


参训学员参会现场


开班式后,培训班一行前往中共中央西北局旧址进行参观教学,现场观看了珍贵的历史影像,切实感受革命先辈在艰苦的环境中忘我工作,为党和人民的事业无私奉献、孜孜不倦的革命精神。


在这里,青年企业家一起重温峥嵘岁月,详细了解了中共中央西北局领导西北地区党、政、军、群开展各项工作的历史,实地领略了中共中央西北局为陕甘宁边区政治、经济、军事、文化建设作出的重大贡献,以及为新民主主义模范试验区探索和新中国雏形建设取得的丰功伟绩。


青年企业家们表示,旧址承载了丰富的红色文化内涵,向人们展示了淳朴善良、勤劳勇敢、顽强拼搏的老区人民为了支援革命战争,在极端困难情况下艰苦奋斗的精神,这些都将对自身企业经营理念和企业文化的塑造产生重要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