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协会动态  > 赞!中国青年企业家协会会长潘刚荣获企业管理领域最高奖项!

赞!中国青年企业家协会会长潘刚荣获企业管理领域最高奖项!
时间 : 2020-12-03

12月1日,“2020年全国企业家活动日暨中国企业家年会”在广东东莞举行。中国青年企业家协会会长、伊利集团董事长潘刚凭借在中国企业管理实践中的杰出贡献受到表彰,荣获第十一届袁宝华企业管理金奖。




本届年会以“弘扬优秀企业家精神,勇于创新担当奉献”为主题。会上,中国企业联合会驻会副会长、中国企业管理科学基金会理事长尹援平宣读了《关于表彰和奖励第十一届袁宝华企业管理金奖获奖企业家的决定》。


《决定》指出,获奖企业家在长期的企业管理实践中,持续推进企业管理变革,探索形成了独具特色的管理模式;坚持创新驱动发展,持续深化改革,不断完善产业链供应链,加快适应双循环发展要求的产业布局;同时,具有强烈的企业家使命感和责任感,积极承担社会责任,赢得了社会各界的赞誉和褒奖。



中国企业联合会、中国企业家协会会长王忠禹在讲话中指出,伊利集团董事长潘刚,在企业发展过程中用诚信打造企业形象和产品品质,树立了良好的企业形象,得到了市场广泛的认可。


潘刚受邀作为获奖企业家代表发言。他表示,“伊利在成长和发展的过程中,始终‘坚守品质、拥抱创新’,努力为更多的消费者提供最优质的产品和服务。站在这里,我更感觉到了作为一名企业管理者,身上所肩负的沉甸甸的责任和使命。作为民族品牌,我们感恩时代给予的机遇,也有幸能与时代同行。”


正如组委会评审专家所言,潘刚作为“有理想、有激情、有文化、有胸怀、有眼光,有极强创新能力的中国优秀企业家”,将带领伊利向着“世界乳业的巅峰”不断攀登,更好地助力“健康中国”战略的实现,也为中国经济的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大的力量,实现“让世界共享健康”的梦想。



“袁宝华企业管理金奖”是由中国企业管理科学基金会于2005年设立的,以原中共中央顾问委员会委员、我国社会主义经济学和现代企业管理学创始人和奠基人之一袁宝华同志的名字命名,是中国企业管理领域的最高奖项,旨在表彰和奖励对中国企业管理作出突出贡献的企业家。


该奖项2010年以后每两年评选一次,每届仅评选3-5名企业家,2020年是该奖项的第十一次评奖。


新闻多一点


企业家的创新精神是推动企业发展的关键。


在企业经营理念上,潘刚始终强调“不创新,无未来”,不断推动管理模式创新、全球化创新、产品创新等工作,组建了伊利液态奶事业部,完成了“纵贯南北、辐射东西”的全国战略布局,让亿万国民能够突破地域限制方便地喝上牛奶,也带动了整个中国乳业的发展,开启了中国的“液态奶时代”,改变了中国人的饮奶习惯。


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潘刚又为伊利树立了更高的目标:2025年挺进“全球乳业三强” ,2030年实现“全球乳业第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