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协会动态  > 2020年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青年企业家峰会圆桌会议举行!

2020年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青年企业家峰会圆桌会议举行!
时间 : 2020-10-29

10月29日,2020年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青年企业家峰会圆桌会议在两江新区举行。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重庆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杜黎明出席会议并讲话。共青团重庆市委党组书记、书记张继军主持会议。


中国青年企业家协会党委副书记、秘书长刘钢,共青团四川省委副书记任世强,两江新区党工委专职副书记陶世祥,两江新区管委会一级巡视员杨进才,共青团重庆市委党组成员、副书记谭涵之出席会议。来自川渝等地的200余名青年企业家参加会议。



杜黎明在讲话中表示,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产业基础良好、科技创新活跃、对外通道顺畅,在国家现代化建设大局和全方位开放格局中具有举足轻重的战略地位。青年企业家是青年中的优秀群体、企业家中的有生力量,要在增强爱国情怀、勇于创新、诚信守法、承担社会责任、拓展国际视野上作表率,在深化改革开放、促进经济社会发展中充分发挥生力军作用,立足成渝、放眼全国,努力构建成渝地区竞争新优势,更好地引领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更好地服务国家发展大局。





刘钢在讲话中表示,中国青年企业家协会与两江新区合作基础坚实,成果转化显著。协会将进一步推动青年企业家和两江新区深化多层次合作,培育并引进一批优秀的创新创业企业、独角兽企业以及上市公司和产业链龙头企业,为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支持重庆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陶世祥在致辞中表示,作为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和首批双创示范基地,两江新区创新创业政策优、资源足、生态好,欢迎全国及川渝两地青年企业家到两江新区创新创业,共享新机遇、共谋新发展、共创新未来。




会上,两江新区招商集团作招商引资推介,中青企协副会长李昭强、杨剑等部分青年企业家代表作交流发言。大家纷纷表示,将坚定发展信心,找准自身优势,永葆“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跑出创新“加速度””、闯出事业“新未来”,为助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贡献青春力量。



据了解,此次圆桌会议是2020年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青年企业家峰会的重点活动。圆桌会议前,已举办开幕式、主旨分享、招商推介、参访调研等重点活动,并发布了《川渝青年企业家助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共同宣言》。



两江新区、共青团重庆市委有关部门负责人,中国青年企业家协会、北京市青年企业家协会、四川省青年企业家协会、重庆市青年企业家协会、重庆市青年商会、重庆市青年创新创业促进会企业家代表参加会议。